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竊讀的樂趣450字作文

竊讀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學習林海音的《竊讀記》時,我根本不知道她為什麼快樂,便很想親自體驗一下。

  終於,機會來了。我偷偷溜到書店門口,幾乎是爬的姿勢溜進店內,我“爬”到書櫃旁,拿起我垂涎已久的童話書看了起來。正看到精彩處,店主的腳步聲嚇了我一跳,我急忙躲到人群中,看店主朝哪個方向走去。哦,原來是去拿東西。

  我鑽出人群,又拿起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剛看了一會兒,店員走了過來,他說“小朋友,你想買什麼書呀?”我聽到這句話,頓時慌了起來,心想糟糕,我被發現了,我可是一分錢也沒帶啊!怎麼辦?我在那裡獃獃地站着,好不容易才結結巴巴對出一句:“我……我要看……看哪一本書好點。”店員信以為真,說了一句:“那你慢慢看。”就走了。

  我又看了好久,一抬頭,突然發現老闆正惡恨恨地瞪着我,好像說:“要買就買,別在這兒妨礙我做生意。”我見老闆這麼凶,早就嚇得雙腿發麻,便急忙屁滾尿流地跑出書店。

  我終於品嘗到竊讀的滋味了。甜:看到了喜歡的書;苦:躲躲藏藏,藏藏躲躲。原來竊讀那麼有趣啊!

  五年級:陳星宇



竊讀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