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作文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完厚厚的一本三國演義,不禁感嘆歷史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真的為讀者生動活現地演義了一個歷史故事,也讓我從中學到了一些為人處世之道。 

  我每當讀完三國演義后,覺得諸葛亮很聰明,很喜歡諸葛亮,劉備和孫權決定一起攻打曹操,可曹操有許多士兵,他們只能用種種辦法來打敗曹操的軍隊。周瑜派龐統去說服曹操,讓曹操把船連在一起,好讓劉備放火。曹操的士兵便死的死,傷的傷。曹操的士兵就很少了。 

  周瑜很嫉妒諸葛亮。有一次,周瑜和諸葛亮打賭,周瑜要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如果造不出來,就要砍頭,諸葛亮使用了‘草船巧借箭’的方法。諸葛亮向魯肅借了幾條船,上面扎滿了稻草人。那天霧很大,曹操不敢輕易出門,便叫人往稻草人上射箭,稻草人的正面都插滿了箭,諸葛亮把船頭掉過來,射着射着,另一頭也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去,要士兵們喊:“謝謝您送我們的箭。”諸葛亮把一捆一捆的箭給周瑜,周瑜數了數,十萬支箭只多不少。周瑜想:諸葛亮真是聰明過人,便就跟諸葛亮聊怎麼打敗曹操的事情了,再也不提那些事了。 

  我覺得諸葛亮很聰明,可我卻做事不動腦筋。有一次,我的外公想叫我學游泳,可我特別怕水,以為外公騙我,就不想學了。後來,媽媽告訴我,三四年紀就要游泳,不學不行,以後,如果我們坐船,船沉了,我們游到岸上就不會死……啊,游泳的用處真大呀,我後悔當初不學,便叫外公教我,可外公正好今天去山莊,沒時間,就不教了。我真後悔呀! 

  隨着我的成長,每次研讀《三國演義》都有不同感受,《三國演義》真是伴我成長的一本好書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