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我想對您說900字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媽,我想對您說

  媽媽是我們最敬愛的長輩之一,我的媽媽看起來和別人的媽媽沒有差別,但我卻深知着媽媽和別人的不同:媽媽的眼睛,溫柔而明亮,嚴肅而莊重;媽媽的嘴,咧開時笑容滿面,緊閉時怒火重燒;媽媽的心,時而亮又堅定,時而暗又柔軟……

  一、媽媽的眼睛,嚴肅的眼

  幼兒園時,我是個性格多變的女孩。一次,我在操場上跳繩,忽然,我的跳繩不動了,我回頭一看,哎呀,不小心把花草給打破了一盆!糟了!我急忙收了跳繩,心急火熱地回到教室里。等老師喊“下課”,我早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回到家,我像小羚羊一樣飛奔進房間,卻馬上被媽媽叫住了。“怎麼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就把打破花盆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聽完了我的話,媽媽語重心長地說:“花盆打破是小事,重要的是人的誠實……”我返回了房間,去拿我的零花錢。

  第二天一早,幼兒園裡多了兩盆蝴蝶花。

  二、媽媽的嘴,咧開的嘴

  記得那是小學一年級的期末考試,我當時捧回了兩張滿分的試卷和一張五顏六色的“三好學生”獎狀。當時親人們都笑得合不攏嘴,唯有媽媽,只是一笑而過,之後,把我叫進了房間,十分慎重地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要牢記這句話。”之後媽媽又拿出一個漂亮的文件夾來,把獎狀收起來,“我會好好幫你保管的,別擔心,”我點了點頭。媽媽咧開嘴笑了,不再是一笑而過,而是笑容滿面。

  如今,文件夾里已經有十三張獎狀了。

  三、媽媽的心,堅強的心

  在我讀二年級時,媽媽來接過我十幾次,但,那個下雨的傍晚,我無法忘記。

  我蹦跳地走着,一朵粉紅的小蘑菇在我頭頂開放。我一邊想摘片樹葉做書籤,一邊想捉只知了做標本,根本沒把心思放在走路上。突然,我腳下一滑,正要摔下去,我的手腕卻被另一雙大而有力的手拉住了。我知道,那是媽媽的手。這雙手一邊甩動一邊拉我,終於,站了起來。耳邊傳來媽媽的叮嚀:“太不小心了,以後要注意哪。”

  回家的路上,媽媽一直甩着手,我問她怎麼了,她卻說沒事,我後來才知道,媽媽在拉我的時候不小心把手扭傷了。

  我不會忘記那個傍晚,更不會忘記那雙手!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嚴肅的眼讓我明白了要誠實;您咧開的嘴讓我知道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您的心,更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堅強!

  通訊地址:惠安縣八二三實驗小學303班

  (作 文 網)

媽媽,我想對您說 標籤: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 叔叔,我想對您說作文 祖國,我想對您說作文 阿姨,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