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件難忘的事900字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頭的捲髮披在肩上,的確是一些女同學的夢想。因此當看到自己最後“變成小平頭”時,作者的難受勁自然可以理解了。文章通過展現捲髮時的“自以為是”,襯托出難以挽回的結果,從起先的“有可能會讓我變得更漂亮”到最後發“只見鏡子里的我,頭髮一邊長,一邊短,坑坑窪窪、高低不平,像被刀割過的草地”這番心情,怎一個“難忘”了得……。

  每當我坐在桌前,看到那把捲髮的梳子,就會想起一件又好氣又好笑的事情,彷彿就發生在昨天一樣。

  記得7歲那年的一天,我在家閑得沒事,突然發現桌子上有一把捲髮的梳子,我拿起了捲髮的梳子左看看,右瞧瞧,它的前半部分長滿了“刺”只有手柄上是沒有刺的,真像一個“刺蝟棒”啊!“在家閑得沒事”

  看着這捲髮的梳子,使我想起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藍藍的眼睛,金黃的捲髮披在肩上,多漂亮啊!這時我想:“這把捲髮棒捲髮,有可能會讓我變得更漂亮”。想到這,我的心裡頓時高興起來,於是,我決定給自己卷頭髮。

  我拿起捲髮棒開始捲髮了,我先對着鏡子抓了一小把頭髮卷在捲髮棒上,然後輕輕一轉,嗨!真的捲起來了,咳!太容易了!這時,奶奶見了忙說:“千萬別亂卷呀!會把頭髮弄壞的!”我沒有理睬奶奶,繼續卷着。我想一氣哈成,就抓起一大把頭髮用力的卷在捲髮棒上,過了一會,我把梳子向下轉,誰知,梳子卻轉不下來了,往左轉,左邊的頭髮和梳子攪在一起,往右轉,右邊的頭髮也和梳子也攪在一起,越轉頭髮纏得越緊,拉得連頭皮都疼了。咳!壞了,捲髮棒拿不下來了。我心急如焚,急得忙叫奶奶,奶奶看了也沒折,又叫來爺爺,爺爺也沒辦法,只好用剪刀把我的頭髮剪掉,剪完后,我照了照鏡子,“哇”地一聲哭了起來,只見鏡子里的我,頭髮一邊長,一邊短,坑坑窪窪、高低不平,像被刀割過的草地。淚水順着我的面頰流了下來。咳,以後怎麼出門見人啊!奶奶嘟嘟囔囔地說:“叫你不要亂卷,非不聽話!”說完,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最後,只好領着我去了理髮店,修了修頭髮,這會兒還算整齊點,只是前面的頭髮變成小平頭。一個漂亮的小姑娘,現在變成了“醜八怪”!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情不要自以為是,否則吃虧的只有自己。

  五年級:love齊齊



一件難忘的事 標籤: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情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