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 

  英雄有許多,有寧死不屈的劉胡蘭,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有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雲……我敬佩他們,但我更敬佩姨媽的鄰居——王叔叔。 

  王叔叔經常穿着一身褪了色的工作服,個子瘦小,弱不禁風,一看就是小時候營養不良的樣子。他平時話不多,見面時大多也只是笑笑,也不東家西家地串門。 

  有一天,我在打羽毛球,剛好看見姨媽正在費勁地挪一個煤爐子,便趕緊上前去幫忙。我倆抬着它走幾步歇一下,好不容易才把爐子抬到了二樓,已經是氣喘吁吁,腰酸背痛了。正休息時,王叔叔下樓剛好碰到我們,便對我們說:“呀!這麼大個爐子,小孩子怎麼抬得動,我來幫你們搬吧。”於是伸開雙手彎腰就準備一個人搬,姨媽說:“真不好意思,麻煩你,很重的,一個人搬恐怕不行吧?”王叔叔微笑着說“沒問題,我一個人就行了。”說完,他雙手抱住煤爐,一使勁站了起來,手上的一根根青筋都鼓起來了,臉也漲紅了,他一步一步地往樓上走,硬是一個人汗流浹背地把爐子從二樓搬到了七樓。我和姨媽連聲說“謝謝!多虧你幫忙。”他微笑着說“鄰居嘛,不用謝!” 

  還有一次,我一個人在院子里滑冰,不知是技術不好還是冰鞋沒穿好,四腳朝天狠狠地摔了一跤,弄得灰頭土臉全身疼痛不說,手也摔破了開始流血,我的眼淚在飛。王叔叔散步時正好看見了這一幕,馬上過來問:“摔跤了吧?給我看看。”我“嗯”了一聲,垂頭喪氣地把手伸給他看。“喲,出血了。來,跟我去上點葯去。”他幫我脫下冰鞋,背着滑冰鞋領着我到了院子旁邊的小診所里,護士阿姨幫我清洗了傷口,又給我上了葯。弄完后,他付了錢又把我送回了姨媽家,對姨媽說“她剛才滑冰時摔了,以後讓她滑時小心點,別摔着。”說完就走了。 

  王叔叔,一個平凡樸素的人。我敬佩他助人為樂的精神,更敬佩他幫助別人不求回報的奉獻精神! 



  者:湖南嶽陽市秀峰開心教育學校五年級彭汀蘭 

指導老師:夏益剛

我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