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秋天的樹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天的葉子 

  一葉知秋。 

  楓樹葉紅了,秋天到了。枝丫上,楓樹葉子們聚在一起,說著悄悄話。火紅的葉子,像一團團火在燃燒着。美麗極了。 

  桂花樹上的葉子也已經開始發黃、凋謝,但其中還是有一些頑強的綠葉兒,它們依然精神抖擻。微風吹來,樹葉兒像一個個頑皮的小精靈追逐着,又像一隻只蝴蝶在搖擺着它們那婀娜多嬌的身姿。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日本櫻花的葉子。小巧玲瓏的樹葉,層層疊疊,被風吹拂,就像一個個綠色的風鈴,沙沙作響,扣人心弦,美妙無窮。在夏天,它全身翠綠;秋天,它依然有着綠意,橙黃中帶點翠綠,綠中又帶點黃,這是一種多麼奇妙的顏色啊!只有在冬天,它們才會凋謝,給它們的家——大樹一點養料。 

  我細細端詳着它的樣子:和每片葉子一樣,它的中間也有一個長長地莖,旁邊還有無數個小莖。但不一樣的是:這些莖都排列整齊,有直線形也有波浪形。而每個莖連接到最邊緣時,都正好在葉子邊上的齒的正中間。這些莖一絲不苟地伸展着,很是奇特。 

  日本櫻花的葉子從正面摸上去很滑,從反面摸上去則很粗糙。並且有一個一個的黃色小點。用嘴去咬一咬,它的味道和青菜的味道差不多,聞起來也和菜葉子差不多,但葉子卻要比它們厚。 

  剛把它從枝丫上摘下來時,它的顏色是翠綠色的,可過了四天,當我把它從袋子里取出來時,它還是那麼的翠綠。這真是太神奇了!以我所知道的,以前我把葉子摘下來放進袋子里,有的幾分鐘就蔫了,最長也只能堅持幾小時。難道這是神葉!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秋天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季節,記得郊遊時要去賞日本櫻花葉哦!雖說是綠葉烘托紅花,可日本櫻花的葉子也不遜於紅花哩!

秋天的樹葉 標籤:秋天的樹葉作文 美麗的樹葉作文 秋天的樹林作文 冬天的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