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一條魚500字作文

我是一條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一條河道里的普普通通的小魚。

  在我剛住進來時,小河清澈無比,兩岸綠草如茵,小鳥啁啾,一幅生氣勃勃的樣子,族長高興地安排我們住下。那是我們最幸福的一段時光,每天聽着小鳥唱歌,吹着涼爽的風,真是舒服極了!

  可是現在兩岸都造起了工廠,每天濃煙滾滾,兩岸花草迅速衰竭,大樹已經超過負荷量,並且一棵一棵被人類砍伐,數量迅速減少。有一半的魚得了肺結核,最後死了,真是慘不忍睹啊!有一天,小鳥對我們說:“這裡環境太差了,我們要搬走了,我勸你們魚兒趕快搬走吧!”小鳥說完便撲撲翅膀飛走了。我們認為小鳥言之有理,因為河道上有許多廢棄垃圾,迅速污染了河道。天也不再湛藍,而是灰不溜秋的顏色。但是族長下命令了:不準搬,要相信人類!大家敢怒不敢言,只得答應了。又過了半年,河邊最後一株小花終於支撐不住了,臨死前告誡我們:不要相信人類,人類是魔鬼呀!我們眼中飽含着淚花,可是沒族長的命令我們不敢搬家。又過了半年,族長死了,只剩下我們幾條小魚了,我們才含恨搬走了,搬到了大海。我們選擇是對的,不到三天,僅剩的一點小河水也沒了。而大海的環境也惡劣起來,水也在減少去。我忍不住對大海喊道:“人類啊,如果你們再不注意環境的話,最後一滴水就是你們悔恨的眼淚啊!”

  杭州市餘杭區臨平實驗小學604班五年級:何金怡



我是一條魚 標籤:我是一條魚作文 假如我是一條魚作文 一條魚作文 我是一條小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