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打折的“生日快樂”500字作文

打折的“生日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打折的“生日快樂”

  實驗小學五年級十一班

  王歡歡

  “生日快樂”這句溫馨的祝福語不知從何時起,似乎有些難以感動人心了。校園裡甚至流行起了‘生日恐懼症’。大家在向過生日的同學道一聲“生日快樂”的同時,常泛起一絲苦笑。為什麼原本高高興興的生日會有不快呢?癥結在於那一份份生日禮物。

  同學好友過生日,送上一份小禮物,聊表心意,這本也無可厚非。但按現在的‘價目’,便宜的禮物已經不敢出手,送給好友一份‘體面’的禮物,這對於我們這些沒有自立的小消費者來說,確實是個不小的開支。而且班上的人稍有‘交情’便不可失了‘禮數’,於是‘生日復生日,生日何其多’,使人應接不暇。而那些‘過生日者’,也不能心安理的把禮物收下,一到別人生辰,意思意思總是免不了的。禮物一定不能比別人送的差。為了籌到足夠的錢送禮和請客,‘各方神聖’大顯神通,不過總不外乎從父母處‘擠’、‘榨’。若父母不能滿足,有人甚至因此去幹壞事。

  在這裡,‘生日快樂’這句美好的祝願沾上了銅臭,同學好友的友情被金錢扭曲,情意如同標碼商品一樣出售。這樣的生日有什麼快樂可言。他只給了我們一團困惑,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接受一份生日的祝賀呢……



打折的“生日快樂” 標籤:生日快樂作文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 祝你生日快樂作文 祝您生日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