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母愛700字作文

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前,有一個年輕人和她的母親相依為命,生活貧困,後來他獨自離開母親上山求佛,保福貴保平安。年輕人遇見一個高僧,高僧對他說,你一路往家走,但凡遇見赤腳為你開門的人就是你心心所想的佛。年輕人聽了高僧的話,一路投宿,沒有一個人肯為他赤腳開門,他感到很失望。當凌晨回家的時候,母親聽到兒子的叫聲很快的就跑來開門,門后的母親是如此憔悴,紅着眼睛赤裸着雙腳,站在冰冷的地上。一剎那,他領悟了高僧的話,她淚流滿面的跪在母親面前。這就是母愛如佛。

  這讓我想到了我的媽媽。媽媽最讓我感動的事有很多,比如四年級那一年。我家離學校遠,來回坐車要半個小時,初三到了學業重了壓力也大了,我是住校的,一個星期回家一次,每次回家媽媽都覺得我憔悴了一圈,也瘦了一圈,看着她好是心疼,但也想不出什麼辦法,只能每次回家都燉了很多東西讓我補補,那一次我還是照常的去學校讀書,本想一個人坐車,但媽媽非要陪我一起去,沒有辦法,媽媽的性格很固執,我野就放棄了推說,和媽媽坐在車上,好像也沒什麼話可以說,一路的沉默讓我昏昏欲睡。知道快到學校,媽媽送我到大門口,才轉身離開。

  就這樣在學校的時間有時總是過得飛快,不一會兒又到了回家的那天,一放學,為了能快點坐到車,我總是整理的很迅速,鈴聲一響就沖了出去,由於我下來的早,門口接孩子的家長還不說特別多,我一眼就望見了我的媽媽……頂着炎炎的太陽就那麼站着往前望,我們一對視,我已經紅了雙眼。我跑向媽媽,一下子撲到她的懷裡問她,你怎麼來了?媽媽告訴我說:“我已經在你學校附近租了一個房子,你可以不用住校,每天都回家,媽媽來好好照顧你。”我感動得淚流滿面。

  母親,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人,儘管她不能什麼事都幫到你,但是卻總是在你有困難的時候指引嗎前進,這就是母親。



母愛 標籤:母愛作文 感恩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歌頌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