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和時間賽跑500字作文

和時間賽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這句話我深有感受。

  原來,我寫作業拖拖拉拉,每天都沒有看書的時間,效率很低。現在我有一些改變,寫作業不但質量高,而且速度也快了,這是因為實行了媽媽的“計時”方法。

  媽媽在前些天提出我寫作業拖拉的不好習慣,並要求我將這一天里要做的作業列出來,每一項都記上完成時間,改掉這個壞習慣。這個方法已經實行了幾周的時間了,效果比較明顯。慢慢地,我有了一套自己的家庭生活安排。

  每天,放學回家后,我先休息幾分鐘,六點準時到書桌前學習。用5分鐘時間把今天的作業寫在紙上,每一項寫上預計在幾點完成。然後,我挑簡單的作業先寫,複雜的作業最後寫。寫完一項作業就在紙上記上實際完成的時間。在寫完一半作業時,就開始吃飯。在吃飯時,我收看着新聞聯播,飯後的十幾分鐘里,不是很能靜下心來學習。所以,我就利用這段時間聽讀英語。最後,我在睡覺前就整理好書包,第二天只用檢查一遍就可以了。我用節約下來的半個小時,閱讀更多的課外書。

  這種安排時間的方法很好,可以使我們集中精力在規定的時間裡完成任務,提高了我的效率。每天節約一些時間,持之以恆,就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人是跑不過時間的,不過我還是要努力和時間賽跑,合理安排它,是我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和時間賽跑 標籤:和時間賽跑作文 與時間賽跑作文 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