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爭功600字作文

爭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片茂密的叢林中,有一株非常美麗的植物,然而,這株植物上的花朵、綠葉經常爭功。這不,今天又鬧起來了。 

  花朵驕傲地說:“綠葉,你就別和我爭了,你瞧,旁邊的旅客們都豎起大拇指嘖嘖稱讚道 

  ;‘啊!我朵花朵開得真鮮艷呀!’哪裡有誇你的份兒!” 

  “哼!你應該不和我爭才對。”綠葉也毫不示弱,“要沒有我,就剩你一朵光禿禿的花朵,旅客們能誇你嗎?還是我的功勞大。” 

  莖卻在一旁一言不發。 

  “要我說,還是莖的功勞最大,我吸收地下的營養,由莖傳給你們,要沒有莖,你們一天也活不成。”就在這時,根發話了。 

  花朵和綠葉不服氣,異口同聲地說:“根爺爺,我們知道你知識淵博,但也不能這麼向著莖吧?我倒沒看出莖有什麼好。” 

  “我允許你明天開始不再供應營養給花朵、綠葉。”根見花朵和綠葉這麼不聽話,“你每天辛辛苦苦地為他們工作,他們還要爭功。”莖聽了捨不得地答應了。 

  “看莖有什麼能耐。”而花朵和綠葉卻仰着頭,彷彿說。 

  幾天來,莖不再供應營養給花朵和綠葉,於是,花園蔫了,提不起精神來,綠葉也耷拉着腦袋,沒力氣再爭了,莖看不下去了,急忙對根說:“爺爺,我看花朵和綠葉都撐不住了,您放了他們吧!” 

  “好吧!”根也說“苦頭吃過了,他們肯定再也不爭了,你繼續完成你的任務吧!” 

  “根爺爺,我們再也不爭了,還是莖的功勞大呀!”不久,花朵和綠葉養好了身體,慚愧地說。 

  根很欣慰:“是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作用,大家團結一致。少了一個人都不行。”

爭功 標籤:爭功作文 五官爭功作文 爭功勞作文 文具爭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