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媽媽15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的母親是我今生最敬佩的人!她不僅生育了我,而且還教給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給我人生的啟迪。

  小時候,母親是溫柔和藹的,像春風,像春雨,像花香,撫過我幼小的心靈,滋潤我的心田,把善良真誠的種子播散在我心間,把堅強寬容的美好品質印在我的腦海。從小,母親就教導我不論在怎樣的逆境下都要堅持,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就會看到勝利的曙光。小時候每天早上,媽媽都會讓我背一遍“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然後就必須得起床了,那時候只是覺得她太討厭了,擾人清夢,可是卻沒想到,我會為此而受益匪淺。這都得感謝我的嚴師,我的慈母。母親沒上過多少學。深知文化匱乏之苦,所以她十分重視子女的教育問題,經常給我買許多課外書,讓我開闊眼界,多學一點,增加我的閱讀量,起初,我對這些書很好奇,於是,漸漸的,我發現我已經喜歡上了讀書,《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伴我度過了我的童年。現在,我已經讀了一點書了,可是母親仍勸我要多讀書,多積累,因為學無止境。在讀書中,我收穫了知識,也懂得母親的良苦用心。

  長大以後,母親對我變得嚴厲起來,當我犯錯的時候,她發起脾氣來如狂風驟雨,電閃雷鳴、波濤漫卷一般,勢不可擋。記得那是我上五年級的一個周末,那天是星期六,我已經玩了一個上午了,下午本應該寫作業了,可是我卻很想睡覺,就去睡覺了,媽媽看見我去睡卻沒有寫作業的時候,她很生氣,讓我馬上去寫作業,可是我都已經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媽媽見我沒有反應,一下在把被子從床上抱了下來,我當時也很生氣,就頂撞了她幾句,沒想到她更生氣了,臉色鐵青,眼神中更多的是恨鐵不成鋼,身子氣的發抖,一把把我從床上揪下來,我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她順手拿過羽毛球拍,一下子打在了我的身上,我也很生氣,眼睛噙滿了淚水,憑什麼睡覺就有錯,為什麼除了學習就是學習,非得學成書獃子才行嗎?她出去了,我心裡又氣又急,不停地哭,頭疼欲裂,那時是夏天,心中更是煩躁,竟不知不覺地在地上睡著了,當我醒來的時候,已是晚上七點鐘了,天也黑了下來,頭裡還是沉沉的,可是心裡卻已經平靜下來了,也開始反省自己。本就是我的不對,可是嘴上又不願意承認,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媽媽已經做好了晚飯,叫我去吃,打了我之後她也是又後悔又心痛,其中大概也有幾分無奈的辛酸吧。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哎,一場本可以不發生的世界大戰終於得以平息了。我也更加倍努力的學習了。

  現在,母親對我更多的是鼓勵與信任,考試后的成績,只要自己認為好,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是最好的,不要有過大的心理負擔,條條大路通羅馬,中考迫在眉睫,我也有了備戰的勇氣和決心,勇者無畏!因為我有沈愛軍着我的母親的支持,只要有母親在,我的天就在!我學習的不竭動力是源於母親的愛,母親的信任與鼓勵,母愛像三月的微風,為我驅走心中的寒冷,母愛是走了半宿雨路,那遠處微弱的一豆燈光,為我帶來希望與光明,母愛是偉大的,母愛的多少不取決於金錢的多少,地位的高低,而是一個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最真摯的愛,它是無價的,它是偉大的,神聖的,我們要回報母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要做精神上的巨人,不要做心靈上的侏儒,只要我們學業有成,可以生活的很好,這就是母親全部的心愿,它是多麼簡單,多麼容易實現,可是我們卻一次次傷父母的心,現在想想,真是不應該,我們應該用我們的努力澆灌學習的花朵,用優異的成績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母愛如一股涓涓細流,雖無聲,卻能滋潤乾涸的心靈;雖平凡,卻在平凡中孕育着驚人的偉大。感恩母親,回報母親,也許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溫暖的微笑,一句關切的話語……,都會讓母親感到快樂和幸福,天地寬大,父母恩大,讓感恩在行動中實現,讓愛在行動中升華!

  四年級:沈博威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