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鳳仙花600字作文

鳳仙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春天,我的朋友送給我幾顆種子,棕色的,比米粒還小。他說是鳳仙花的種子,讓我種種,看看會有什麼發現。我帶回家,種在花盆裡,放在陽台上,又給它澆了點水。 

  過了幾天,我發現只有一顆鳳仙花的種子長出了小小的嫩芽,那嫩芽綠的那麼新鮮,讓人看着非常舒服,像一隻張開的大嘴,在大口大口的吸着新鮮的空氣。 

  又過了好幾天,我再去陽台看它。那個小嫩芽已經長大了,也長粗了,長出了莖和柄,還長出了許許多多的小葉子。經過不斷的生長 ,它的莖長的比我的大拇指還粗。葉子也長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大。遠遠看去,似乎是一株微型的樹,只不過“樹榦”是綠色的。

  過了幾個星期,鳳仙花的葉子與柄連接的地方終於長出了花苞,有的是淡綠色的,有的是粉紅色的,還有的是白色的。它們慢慢的開出了幾種顏色的花,花瓣是心形的,層層疊疊的,一簇一簇的開着。我走近一聞,哇!真香呀!我好喜歡它呀!

  再過了七八天,花朵凋謝了。長出了又小又綠的種子,種子被厚厚的皮住,透着光看,似乎能看到裡面有幾個小豆豆,這就是鳳仙花的種子吧!

  收穫的季節到了,種子的皮變成了棕褐色的。我輕輕地捏了它一下,“啪”種子從皮里蹦了出來,種子也是棕色的,有的大,有的小,還有的上面布滿了奇形怪狀的花紋,我希望用這些種子明年再種些美麗的鳳仙花。

  通過這次觀察與體驗,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顆小小的鳳仙花的種子,力量竟然這麼大,能穿透那麼厚的泥土,而且生根、發芽、結果。靠的是持之以恆和自身堅持不懈的努力。我一定要學習它的這種精神。

鳳仙花 標籤:鳳仙花作文 水仙花作文 我愛水仙花作文 水仙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