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草7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重慶市忠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申曉航 

  當春天帶着它的新綠,海一樣的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當春帶着它獨有的溫熙潮一般的湧上來時,也能讓人斷魂。在春天裡,有雲,有天,有花,可我忘不了的是春天那無名的小草。

  今年的春天,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領略到小草那別具一格的風采。當我走在爭奇鬥妍的百花叢中,一種從沒有的感受在我心中油然而生。一個春天的早晨,路邊的花雖然開得那麼艷麗,可我卻聞不到一絲芳香,柔和的春風雨一般的拂過我的面頰,可我沒感到一絲溫煦。這次我考差了,爸爸媽媽指着我的鼻尖訓斥我,上課老師批評我,同學們也嘲笑我,我恨死了這個世界,此時的世界彷彿沒有任何生物的生機。 

  放學了,我心不在焉地走着,突然我踢開一個圓圓的灰色的石塊,竟發現下面有一叢小草,小草全身黃白,十分憔悴但又顯得十分精神,在黑暗的世界中,它總是信心百倍地想鑽出來透透氣,雖然它沒感受到春風的溫柔,陽光的溫暖,但它從沒放棄鑽出來的夢想。今天,它出來了,可春風沒有和它交談,花兒沒有和它做遊戲,蝴碟也沒有和它跳舞。但它仍然那麼高興,看不到一絲悲傷,也聽不到一 句怨言。它出來了,從壓住它的石頭下鑽出來了,一天,兩天,它變綠了,那是一種令人心醉的綠,那是一種有着生命顏色的綠,那是一種使我感到非常慚愧的綠。 

  望着小草堅韌不拔的樣子,想到小草在黑暗的世界里永不放棄。奮發向上地生長,再想想自己,我不就着么點小事嗎? 我為什麼不用心去接受現實呢?比起小草來,我是多麼不堅強啊!我抬起頭,一陣芳香撲面而來,令我心曠神怡,腳下的步伐也輕快起來。小草,你從來沒讓我 注意過,但今天,你讓我找到了自信,是你讓我知道了春天的美妙,是你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謝謝你,小草。在以後的人生旅途中我會與你一生相伴。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