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大自然的啟示450字作文

大自然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人們模仿袋鼠造出了會跳躍的越野汽車,模仿某些貝殼製造出坦克……可以說大自然是人類的好老師呀!它給了人類很多啟示——

  記得那年暑假,媽媽帶着我去長白山遊玩。在導遊的指引下,我們有幸觀賞了一個高一米左右的塔形的螞蟻窩。我們半信半疑,仔細一看,還別說,真是有成千上萬的螞蟻進進出出呢!導遊興奮地介紹說:“別看這蟻穴只有一米多高,其實它相當於人類建造三十層樓房那麼高呢!”我聽了心想:螞蟻多麼渺小啊,不足我的小指甲蓋大,可它卻能築起這麼高的房子,太了不起了。我們不禁我螞蟻的團結而力量大的精神所驚嘆。

  其實生活中不也有着許許多多的這樣事例。第29界在中國北京舉辦的奧運會中,中國代表隊之所以能取得好的成績,不是正因為奧運健兒的團結一心奮力拚搏的結果嗎?還有在各種各樣的群體比賽中,獲得第一靠什麼,不正是靠的團結嗎?這兩個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螞蟻這種團結力量大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們學習嗎?俗話說得好:人心齊,泰山移。只要團結,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團結,就沒有做不成的事!

  吉林省汪清縣大興溝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岳雨晨



大自然的啟示 標籤: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自然的啟示作文 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