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傳統文化300字作文

傳統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傳統文化——春節的來歷

  劉明蕙

  春節終於到了,我和爸爸媽媽興高采烈地去奶奶家。到了奶奶家,爺爺正在貼對聯呢!我和媽媽看到奶奶正在包餃子,就和奶奶幫起忙來,奶奶說:“關於春節還有一個傳說呢!”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年的怪獸,它經常來騷擾人們,讓人們睡不好覺。又到了一年的初一,人們想逃跑,這時,來了一個白髮老人,他非要住在一個老婆婆家裡。不一會兒,年來了,人們勸他說:“還是到深山去避一下吧!”他還不同意,人們只好自己去深山了。年剛走到門前面鞭炮的聲音響了起來,年一步也不敢向前走了,白髮老人披着紅布走了出來。原來,年怕巨大的聲音和紅色,於是年被嚇跑了。第二天,人們來到了村子里,發現白髮老人還在那裡,人們明白了,白髮老人就是幫他們趕跑年的人。

  今天,我不但高興地過了年,而且我還收穫到了許多知識。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請記住:

傳統文化 標籤:傳統文化作文 生活中的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傳統文化作文 中國傳統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