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烏龜500字作文

小烏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烏龜

  我有一個好夥伴,它就是我家的小烏龜。 

  烏龜穿着一身異常堅固的“鎧甲”,全身呈深綠色。伸着四條粗壯的腿,威風凜凜,活像一個“大將軍”。其實它是名副其實的“縮頭烏龜”。我故意在它面前晃來晃去,它一看有人影,便趕緊把頭、尾、四肢縮進殼去。過了一會兒,才悄悄地探出頭來。這時,如果再有什麼風吹草動,它又會把頭縮進去,好久不願“現身”。 

  烏龜是爬行動物,生活在水裡,背上容易積污垢,怎麼辦呢?所以烏龜喜歡別人摸它的背,幫它洗澡。有一次,我慢慢地靠近它,用手輕輕地摸它的背。烏龜居然不害怕,好像很樂意讓我給它擦背,停在那兒一動也不動。仰着頭看着我,好像在說:“小主人,我舒服多了,乾淨多了,謝謝你!” 

  我也愛跟烏龜玩,常常把小缸傾斜,烏龜就迅速爬到有水的地方。我又把水倒過來,它又爬到有水的地方。我不甘心,連續地戲弄它。後來,小烏龜不耐煩了,停在那裡,任憑你怎麼搖它都不動,還蠻機靈的嗎! 

  小烏龜有一個特點,愛吃死魚。它為什麼不喜歡吃活魚呢?因為烏龜很笨重,小魚很靈活。每當發現小魚游過來,想去吃它時,小魚搖搖尾巴輕鬆地遊走了。烏龜便去追趕小魚。以它的爬行速度,能追得上嗎?一氣之下,烏龜也罷了,這比吃死魚可難多了! 

  小烏龜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它,不應該傷害它。

小烏龜 標籤: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可愛的小烏龜作文 我家的小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