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我的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生活中,只要我們認真觀察,用心思考,就會有所發現。

  周末,我和兩個小妹妹一起到外婆家。外公十分喜歡我們三姊妹,就特地給我們做了一個鞦韆架。

  開始,我們爭着盪鞦韆,爭執不下,我說:“你們比我小,就先盪吧,我最後。”於是,我就坐在椅子上玩芭芘娃娃,玩得正高興時站起來,一不小心踩死了一隻大青蟲。不久,大青蟲旁邊出現了兩隻小螞蟻,那兩隻小螞蟻先是圍着大青蟲轉來轉去。後來,它們又在大青蟲身體上聞了聞,好像是在給大青蟲進行“屍檢”,並看看有沒有藥物。然後兩隻小螞蟻爬在一起,互相碰撞,好像在商量事情。事情商量完了,它們急忙爬回蟻穴。

  該我盪鞦韆了,可奇迹便把我拉回來了。一看那兩隻小螞蟻又來了,而且後面還跟隨一大隊“人馬”。我心想:“螞蟻的力量簡直太小了,再來多少只也沒用的。”我譏諷這些小生命,它們想弄大青蟲回家吃,簡直就是痴心妄想啊!

  可我看到它們同心協力的工作起來,有的緊抱青蟲頭部拉,有的推,有的二蟻聯手,奮力拚搏,朝蟻穴方向移動,不一會工夫,大青蟲像是坐了轎子,很快靠近了蟻穴,螞蟻們回家后可以美餐一頓了。

  朋友,聽了我的訴說,難道你不被螞蟻團結的力量感動嗎?難道你不被螞蟻團結的精神而有所啟發嗎?啊!多麼感人的一幕呀。這使我想起一句俗語:“人心齊,泰山移。”

  這就是我的發現。

  貴州省遵義縣山盆小學三年級:殷思源



我的發現 標籤:我的發現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新的發現作文 春天裡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