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親500字作文

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母親平凡。面容平凡,衣着平凡,工作平凡,但她的談吐舉止、品質精神卻無法用“平凡”來形容,甚至“高尚”也不適合,也許只能用“高潔”來代表。 

  母親是位教師,小學教師。從她十九歲從教起,她已在這個教學崗位上默默耕耘了幾十年。母親是和風細雨,默默滋潤着、哺育着她的學生——她深愛的孩子們。清晨,站在校門口守望的挺直的身影是她;教室里安靜平和講課的佇立的身影是她;操場一角,默默望着玩耍孩童出神的身影是她;傍晚,空蕩蕩的辦公室里端坐着批改作業的身影還是她……母親無處不在——這個她耕耘的學校里。 

   母親是位詩人。她愛詩,如同愛他的靈魂。拿起筆,輕風流水般的詩句便浮現在紙上。細細讀着,誰都會驚異:母親的詩透露出的是少女的情懷,哲人的心扉,母親的詩如同少女的心一般浪漫委娩。 

   母親懂哲學,說她是哲學家絲毫不為過。就拿母親的穿着來說:母親幾十年如一日的穿着一套洗得有點發白的青藍襯衫,有人勸她該換換了,母親卻道出一番理來:華麗的衣妝並不能使他人尊重自己,只有擁有博學的知識,高潔的品質才能是他人敬仰;華麗過於浮躁,平淡是美,平靜如水,心美,何在意外表美呢?當時我一個區區十幾歲的稚童在一旁聽着母親娓娓道來,也心生敬佩。 

   母親,如此靜靜地,默默地行走在人生路上…… 



母親 標籤:母親的愛作文 母親作文 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