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活雷鋒”400字作文

“活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老師們常說:“要學習雷鋒精神,多為人們做些好事。”我也常常單純地認為,只要做了好事就會被世人稱頌。 

  我開始為做好事做好事了,卻總把一些事情搞砸,變得很尷尬。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地日子,我收了老爸的五十元錢負責去買香煙,穿過紅路燈時,看見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一隻手提着大包小包,一隻手拄着拐杖。望着來來往往的汽車,我不禁替老奶奶擔心起來了。我飛快地跑到老奶奶身旁,剛想幫助老奶奶過馬路,又怕老奶奶聽不見我的聲音,便放大了分貝說:“老奶奶!我幫您拎東西吧!”老奶奶笑着點了點頭:“小姑娘,你可真是個好人啊!”我把老奶奶手中的東西拎過來,攙扶着老奶奶過馬路,可路上的車子實在太多了,汽車開過後后颳起的風使我承受不住了。我左腳穩住身子,右腳盡量着地,可終於還是風給征服了。手上的菜落了一地,雞蛋黃弄得馬路上都是,真可謂是雞飛蛋打了! 

  我對着突如其來的“橫禍”手足無措,回頭看看老奶奶,她似乎還沒反應過來,定定的看着這一切,看着這一場“精彩”的“雜技表演”,想笑又笑不出來。我急忙道歉,可已經來不及了……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唉!“活雷鋒”可真不好當呀!

“活雷鋒” 標籤:“活雷鋒”作文 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雷鋒”作文 活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