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好的禮物800字作文

最好的禮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通知書取完后,楊校長在散學典禮上給父母不在家的孩子發了一張免費郵寄的賀卡。就是這張免費郵寄的賀卡,讓我真切的體會到了我永遠也體會不到的骨肉離別的痛苦與思念,讓我看到了一個小孩子內心深處最誠摯的聲音,讓我看到了一棵最堅強的,在暴風雨中仍傲然挺立的小草……

  她叫嚴應蘇,父母常年累月在外打工,就連過年過節也不回來看她一眼,所以,她心中有憂愁,有思念。拿到賀卡,正當她準備向很久沒見的父母送去祝福,傾訴苦悶時,她突然停了下來,轉過身,微微一笑,說:“你能借我一支鋼筆嗎?我要給爸爸媽媽送去祝福,可我只有鉛筆。”我心裡很是納悶兒,在她這個年級,不是早該用鋼筆了嗎?怎麼她還在用鉛筆?但當我看到她那甜蜜的微笑時,我還是毫不猶豫的借給了她,我清楚地記得,那是一張幸福的笑臉……

  她問我,按照格式應該怎麼寫。我毫不猶豫,便熱情耐心的教她。在教她的途中,我看到了這麼一句話,“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嗎?我是你們的女兒,應蘇。我現在在外婆家過得很好,你們不用擔心我。哦,對了,你們要好好保重身體,不要太勞累了……”看到這,我打斷了她的話,問她:“你是在外婆家嗎?爺爺奶奶呢?”頓時,她的神情變得哀傷起來,有點抽泣的說:“我奶奶幾年前就去世了,爺爺的耳朵也聾了……我真後悔,不應該這樣問她,我又抱歉的說:“對不起。”她見我這樣說,擦擦眼淚,假裝笑着說:“沒什麼,只是一時控制不住情緒,你別自責。”“我怎能不自責呢?”可是看見她那張臉,我還是把涌到口邊的話吞了回去。陷入了一陣沉默……我清楚的記得,那是一張思念的笑臉……

  這時,回家的班車到了,我不得不離去,便小跑前進。她突然叫住了我,“李蕾,你的筆!”我沉默一陣,便回頭對她說:“我送你了,收下吧!”又跑進車子。

  坐在車子里,把車窗敞開着,一陣陣涼風迎面吹來,看着窗外的一棵棵如臂如股的大樹在向後移動着,邊看邊想,那支鋼筆也許是我能送給她的最好的禮物吧!

  秀山縣龍池鎮中心校六年級:李蕾er



最好的禮物 標籤:最好的禮物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 做最好的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