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就是我1000字作文

我就是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與世無爭的人,在與人的交往中,我不喜歡有太多的勾心鬥角,也不計較有什麼得失,我一向感覺自己能做的就做了,不要去麻煩別人,我不喜歡對別人有要求,也不喜歡別人來對我指手畫腳。我總是想獨善其身,卻發現在現在這個社會,是怎麼也不可能實現的,不知不覺中,你就被定位了那個角色,就被卷進了你不願意卷進的麻煩。  

  我沉默,並不代表我沒有意見。很多事情我不是不可以做,但如果做了沒有任何價值的體現,那就沒有做的動力了,我相信人都是這樣的,需要一種被理解被認同的情感需求。其實我並不是想給人不負責任的錯覺,只是那種態度真的讓我比較煩躁,冷靜過後我開始反思,是不是我真的在找借口?是不是我確實對此有一種反叛的情緒在內?我還能很客觀地實事求是地去對待一件事情嗎?對事不對人,如果我真的加上了自己的情緒,那麼我想是我的錯。  

  這陣子我真的厭倦了每個人的互相推諉,每個人都說這個事情不是我負責的,每個人都說我手頭上有別的重要的事情,每個人都抱怨******的把這個往我這裡一扔算什麼?算什麼?我無語。那麼難道就放在我這裡? 

  真的有點累了,我想我只是一個自己做事對自己負責的人,要我去上通下達溝通聯繫,我確實缺少這方面的性格優勢。  

  還有某些人,是不是要老死不相往來了?對別人,我從來沒有一種想要去主動冒犯主動製造矛盾的想法,我盡量寬容,我想不計較、寬容是我的最大優點,可是別人要與你楚漢劃界,我也沒有辦法,只得默然接受。沒有你們,我並不是活不下去,就像那次,我並不是沒有解決的辦法,但我這個人總會為別人考慮得多一點,哪怕他們踐踏我的自尊,我還是會考慮到他們的臉面,太狠的事情我做不出來,表面上也許他們覺得我像只刺蝟,不成熟不理性,隨隨便就擺出一副臉色給別人看,其實我是容易生氣也容易忘記,或許過會就沒事了,可我沒想到他們會記在心裡。人和人之間的感情都是相互的,他們沒把我放眼裡,那我的眼裡自然也不需要有他們的存在了。我從來不喜歡強求什麼。OK ,就這樣,從此88,冷漠是我的強項,別跟我玩這招。看誰笑到最後。

  寫了這麼多,從頭看下來,越發地覺得是在發泄,其實我只是想總結並分析,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我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人,只是有着我高傲的自尊,只是不想受到別人的敵意和冒犯,某些稜角也磨平了,但一些固執的堅守還是不會改變的,我這性格,註定了不能如魚得水,那麼但求苟延殘喘吧。海納百川,至少還是個容易相處值得信賴的人;無欲則剛,至少還能活得自由自在,閑看庭前花開花落。

我就是我 標籤:我就是我作文 我就是作文 我就是這樣作文 我就是這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