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想念母親(劇本)1500字作文

想念母親(劇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時間:美美的母親去世時  地點:動畫世界  人物:美美——主人公  美美的爸爸  美美的媽媽  遇到的一為哥哥  眾多人  布景:在一個凄涼而人潮湧涌的追悼會上,有許多人在追悼美美的媽媽。追悼會開始前,有人在談話。  女  這個女孩真可憐,這麼小就失去了媽媽。  男  對啊,美美會怎麼樣呢?你看…… 

  (這時,美美來到了追悼會。不慌不忙地鞠了躬,表情是那樣的平淡,她沒有流淚,很反常啊。轉眼間,睡覺的時候,美美睡不着。)  美美 爸爸,人死了會到什麼地方?  爸爸 嗯……這個問題。我在書上看過:人死了,靈魂會越過高山、田野,來到三途河,只要一過這條合就可以來到幽靈的地方。  美美  但我們老師說,人死了化作一顆星星。是不是這樣啊?  爸爸  也許你媽媽過了三途河,會化作一顆星星…… 

  (爸爸望着那璀璨的夜空里閃爍的星星不由地遐想……第二天早晨,美美覺得悶,便到了小河幫玩起沙子來。)  美美(自言自語) 媽媽現在怎麼樣呢?很想念她。 

  (美美想得很出神,不小心掉進河裡)  美美

  這是怎麼回事? 

  (她迷迷糊糊,好像來到一個夢幻般的世界里)  美美

  哥哥,這是哪裡啊?我為什麼到這兒來?  大哥哥  這是另一個世界。在這裡不能向人提及自己的名字,如果你說了……  美美

  也就是說不能說出自己的名字。  大哥哥  對。因為這是一個不存在的世界,如果你提及自己的名詞,就表示肯定着個世界存在。小妹妹你就永遠怒能回到現實世界。只要你沿着這條路一直走,會遇到三途河,你千萬不要渡河。你沿着河邊一直走就可以了。  (美美踏上了回家的路途,蹣跚地走了起來。忽然她遇到一位阿姨,樣子竟也跟她媽媽一樣,都用帶字把頭包得嚴嚴實實。美美不敢肯定是不是媽媽,但她一定要幫這為阿姨,她要帶阿姨渡過三途河。)  阿姨

  小妹妹你真好。路過的許多人都不幫我,你是第一個幫我的人。這麼久,不知你叫什麼名字?  美美(有點高興)我叫…… 

  ( 美美趕忙捂住了嘴巴,想:哥哥說過,不能向人提及自己的名字,不能……)  美美

  對不起,我忘了。阿姨,你跟我來!  美美(美美拉着阿姨的手,來到河邊,給阿姨讓座,想給阿姨畫畫。)  美美

  我沒完成美術作業啊。我要畫您啊,阿姨。  阿姨(有點詫異)小妹妹你心地很好。其實我也有個女兒,她叫美美。不知她現在生活得怎麼樣。如果她好像你這樣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就好了。 

  (美美忍了又忍,她很想叫媽媽,我是美美。但她有想到了那句話:不能向人提及自己的名字,不能向人……)  美美

  阿姨,你小心。要上船過河了。 

  (剛說完,小船開始移動,慢慢駛向三途河的對面。)  美美

  阿姨,等等我!  

  (有螢火蟲在阿姨身邊飛過,阿姨看見了。她馬上看了看美美送給她的畫。  阿姨(很激動)是美美!美美,美美!  美美

  阿姨,不要走了…… 

  (美美醒來了,她回到了現實世界里……她想念媽媽……她在想念着媽媽……

  (幕落)

  

想念母親(劇本) 標籤:念母親作文 《懷念母親》讀後感作文 懷念母親作文 劇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