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家鄉1200字作文

美麗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古云:“蜀道難,難於上青天。”蜀國西邊的青藏高原,東邊的秦嶺雖然擋住了先人出行的腳步,但是也擋住了北方的寒流和外來的侵略。翻開歷史的畫卷,蜀國的風采使魏、吳兩國垂涎欲滴,吳主之婿陸遜為了得到蜀國所掌握的荊州,不惜使一代英雄死於刀劍之下。

  在蜀國里,有一顆引人注意的“明星”,那就是鵑城--郫縣。望帝務農,叢帝治水……這千古流傳的傳說,使處於天府之國腹中的郫縣更具色彩。郫縣的夜晚,有幾分寂靜,也帶有幾分韻味。坐在花園裡、陽台上、欣賞着美麗的杜鵑花,低吟幾首小詩,下一盤象棋,不失為郫縣人一種獨有的樂趣。坐在城區各處各具特色的公園長椅上,不絕於耳的悠揚的樂曲聲環繞在耳畔,讓人倍感舒心、愜意。如果你有意換一種全新的休閑方式,大可以奔赴隨處可見的運動器材處,四周小孩子的喧鬧聲與大人的談笑聲融為了一體,讓你情不自禁地想上去一展身手。如果你趁着迷人的夜色走進石牛公園,就可以更進一步體味到郫縣縣城的美。湖面上水平如鏡,月亮的影子在水中不會有絲毫的顫動,四周傳來一陣淡淡的花香。綠樹在明亮的燈光下舞之蹈之,五色的花兒向你點頭,這種境界真是如詩、如畫。

  郫縣的別名為鵑城,“鵑”即杜鵑,顯然它與杜鵑花有着深深的淵源。許是郫縣的氣候與迷人的杜鵑仙子有些交情?每逢春暖花開之時,但凡城市的大街小巷、公園河畔、陽台小院內奼紫嫣紅的杜鵑花競相開放,這發蕾數百、疊錦堆秀、密密層層、生意盎然的杜鵑花為郫縣添上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鵑城的夜有一絕,就是星空下美麗的街燈。走在大街上,舉目遠望,只見牆壁上、屋頂上、店鋪前,到處都是燈光閃爍,宛如天上的星星降臨身旁一般。燈光的色彩以淺藍、淡紫、嫩黃為主色調,這三種色彩在夜色的陪襯下顯得格外時尚,充滿了浪漫的氣息。籠罩在這迷人的夜色中的郫縣如充滿幻想與追求的少女般嫵媚動人,讓人心動,令人留連。

  郫縣的夜可謂如夢如幻,當被迷人的夜吸引來的薄霧輕輕散開后,郫縣特有的清晨美景也隨之而來,公園裡、空地上,成群結隊精神矍鑠的老人們在晨練;教室里、操場上,莘莘學子們在早讀;小區里、林蔭道中,三五成群的年輕人穿着運動服在慢跑……此時的郫縣人都是最美的。此時,你聽不到白日里的喧鬧聲,人們都生怕打擾了清晨的這份寧靜。下午,你在街上會發現,穿着各色服裝的老年人,騎着車,外出旅遊;如果你有空,不妨走進茶館,坐在竹椅上,品着濃濃的香茶,聽着悠揚的樂曲,看着飄揚着的枝葉,你也無意中成為了郫縣又一美景中的一抹亮色。

  如果一個在郫縣出生的人,離開郫縣多年。當他今天回到故土時,他會完全找不到北。不要說離開郫縣十年的人,就是一天也沒有離開郫縣的人,如果工作忙,一段時間沒有出去走動,再開車出去的時候會驚奇地發現,怎麼這裡會有一個花園?怎麼這裡又多了一條這樣寬闊的大路?這不難看出,郫縣的變化是如此之快。

  人不可以改變外界,但是有選擇是否與美麗相伴的權力。如果你想尋找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那就快來郫縣吧!在這裡,你會如願以償的。

美麗的家鄉 標籤: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愛美麗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