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陽光總在風雨後900字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一天,我去參加二胡的十級考試,心裡緊張不已。當我走在十級考級廳的門口,那歷經風雨的一幕幕又湧現在我的眼前:  

  那年初夏,媽媽為了讓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就送我去學二胡。 

  幼時的我——對二胡充滿了好奇。每每聽到大哥哥、大姐姐們演奏一首悠揚的曲子時,我都會像到了仙境一般,搬張小椅子,便開始幻想着曲子的背景。少時,我對二胡充滿着奇思妙想。

  二年級的我——對二胡充滿了情趣。每當我放下書包,就匆匆拿着二胡在媽媽面前戲弄一番。風,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龐;樂聲,柔柔的湧進我的心田。我學着音樂家的樣子,搖頭晃腦。當我正沉醉在自己的“手藝”中時,媽媽打斷了我的思緒:“這個音不夠准哦!看來,咱們家的小鬼還是有美中不足嘛!”媽媽的一句話,我並沒有氣餒,反覆琢磨。低年級時,我對二胡充滿了情調意趣 。

  四年級的我——對二胡喪失了信心。每次媽媽叮囑我好好練習二胡,我口上說“哦”,心理卻不這麼想:現在年級越來越高,知識越來越難,壓力越來越大,我也要自由,還練什麼二胡呀!這不,媽媽下班前,書本椅子已被我擺正,裝模作樣的在媽媽面前說練了。一天天的欺騙,我的二胡水平也下降了許多。中年級時,我對二胡幾乎前功盡棄。

  六年級的我——對二胡又充滿了希望。那一次,我的小聰明沒有逃過媽媽的“魔爪”,她語重心長的引導我:“你學習是應該努力,不過,拉二胡可以緩解學習的壓力,你可以把它當成自己的‘知心朋友’。只有現在像小樹那樣堅韌不拔地‘毅力’着,努力去做,這樣,才能得到最後的歡笑聲。”從那以後,我堅持不懈的去練習。高年級時,我對二胡充滿着期望。 

  是啊!我現在努力些,將來不就能取得更輝煌的成就嗎?正因為媽媽把我從黑暗中拉了出來,才讓我走向了十級的頂峰。想到這,我抬起頭,信心滿滿地走向了評委……幾分鐘后,當看到“通過”兩個字顯眼的擺在我面前時,不由的興奮不已,轉過頭微笑着看着正在外面焦急等待的媽媽。

  “陽光總在風雨後”,幾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所有的付出,都是在最後展現出來的。成功的意義是什麼?也許,就是具有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的精神吧! 

  指導老師 楊柳青

陽光總在風雨後 標籤: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在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