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說到自己敬佩的人,人們都會說什麼歌星、影星……並對他們崇拜得五體投地。但在我的心中,爸爸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我的爸爸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民。他為人樸實,對我們都非常好。他對我的教育,使我難以忘懷。 

  爸爸對我的教育,使我敬佩他。一次,老師布置了幾道難題,回到家后,我拿着本子大半天,都沒有頭緒。這時,我想到了爸爸,便向爸爸討教。誰知,爸爸只看了題目,就還給了我,還用一種莫名其妙的眼光看着我。我覺得很生氣,為什麼我向爸爸問問題,他不教我呢?於是,我心裡懷着一種賭氣的心情,經過一番努力地思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終還是做出來了。我真的嘗到了克服困難的甜頭,氣也消了。但是回頭想想:爸爸之所以這樣做,可能是他認為我有能力完成這些題目,不必多此一問,讓我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還有,直到我把題目做完后,才知道他那目光是鼓勵我面對困難要有信心的目光。 

  他這教育,真是“無聲勝有聲”啊!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他對我的教育使我明白了許多使我終生難忘。爸爸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