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小談牛角尖文化400字作文

小談牛角尖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老師最不喜歡什麼學生?不聽話的學生?打擾別人的學生?學習不好的學生?都不是,而是鑽牛角尖的學生。

  何為鑽牛角尖?我認為是考慮問題全面,善於思考而已。老師們相當不喜歡這類的學生,但又不住的說:“你們考慮問題太單一”“用用腦子好不好”,之類的話,這對矛盾之事虧老師們做得出來。

  瞧一瞧幾個出名的牛角尖吧!愛迪生因為所謂的鑽牛角尖,被學校勸退;伽利略公開反對亞里士多德的觀點,被人取笑;愛因斯坦考慮物體在光速下的狀態,被科學界視為瘋子。

  再看一看這幾位日後的成就吧!愛迪生成為了發明大王,擁有了1093個發明專利;伽利略用實驗和理論證明了自己的觀點,成為了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愛因斯坦創立了廣義、狹義的相對論,並且要追根溯源的話,他還是量子力學的先驅呢!

  現在再看看我們身邊的“牛角尖”他們很可能改變世界成為超越以上三位的偉人;而那些好學生嘛,估計在將來,只能是每天做相同的工作,為家庭奔波的可憐的人了。

  鞍山一中高一:350563514



小談牛角尖文化 標籤: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