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寂寞的孩子800字作文

寂寞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提琴是最適合寂莫的樂器,有一種明媚而憂傷的感覺。我想也許每個人都是寂寞的吧,就像我,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Bach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然後就不知不覺的淚流滿面。我們是寂莫的孩子,格子主,所以我們才會喜歡小四的文字,喜歡在網絡中宣洩自己,喜歡岩井俊二的電影,喜歡大提琴,因為我們在那個瞬間陡然發現自己的寂寞,摘下白天的面具,在黑暗裡,我們都是寂寞而悲傷的孩子。

  我們可能在太陽出來的時候開始偽裝,老師家長眼裡聽話的學生或着外資企業里在頂層的,被別人用羨慕或嫉妒的眼光仰望的“白骨精”。我們有時會以為這是真實的自己,我們可能有很多朋友,但是在太陽落山之後我們只是落難的公主或着王子。我們尋找後台朋友,因為我們沒有王子或着公主看你摘下面具后的真實,我們尋找可以接受真實的我們的朋友,可是找啊找啊找不到,所以我們都有厚厚的日記本,不是像老師主的那樣為提高寫作水平而練筆,而是為了記錄最真實自己,我們熱衷於網絡只是因為不會被出賣,我們把自己的心放心地交給後座陌和人,因為找不到人接受真實的自己,孤單又寂寞的孩子。

  英語老師反覆強調,lonely是孤單,alone是獨自一人,alone不一定會lonely,那麼lonely也不一定alone吧。我們在一起,但我們還是會孤單,會寂莫,會在天黑的時候突然害怕哭泣,我們不懂別人,也不能真的明白自己,我們白天像C大調一樣明媚,在夜晚像D小調一樣悲傷,我們矛盾地活着。我們只是明媚而憂傷的孩子。

  孩子,寂寞的孩子,憂傷的孩子,我們這樣稱呼自己,我們敏感地注意周圍的一切,我們總是很容易心痛,很容易脆弱,所以我們喜歡喬治.溫斯頓,喜歡蘇菲.索雅,喜歡nana,喜歡史塔克海菲茲還有馬友友。我們孤單而又寂寞,偶爾明媚,但我們總是悲傷的,所以我們才會在網路上把真實的自己展現給後座的陌生人。

  小四寫在《迷藏》里,我們是悲傷的鬼,在時間塌方的瞬間被無情地埋葬,地鐵里很多人喜歡這句話,因為我們只是:

  憂傷的,敏感的,孤獨而寂莫的孩子。

寂寞的孩子 標籤:寂寞的孩子作文 寂寞的歌作文 寂寞的人作文 寂寞的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