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對不起,男孩1400字作文

對不起,男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對不起,男孩 

  樂山一中高一(16)班 

  王嘉奇 

  親愛的男孩: 

  對不起,我只能稱你為“男孩”,我並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知道你所在的班級,只從面容判斷你與我差不多年紀。我只知道你有一張英俊的面龐,經常看到你在籃球場上帶球過人,衝破重圍,飛身躍起,有力扣籃的矯健身姿,你的體內充滿了陽光與青春的熱血,活力四射光耀我心中每一個角落。聽說你文采飛揚,下筆總是氣度不凡。我看過你在前台演講的樣子,毫不羞澀又激情奔放,強硬又有說服力。在班上,不論上課發言或是班務事,你總是那麼積極地跑在第一位。性格開朗,願意幫助每一位同學,深得大家喜愛。這樣的男孩怎不叫人傾心? 

  對不起,男孩。我並不知道你現在身在何處,你一定就在附近,然而我把目光望斷了,眼望盡了,仍然找不到你。坍塌的教學樓一大片,你究竟被壓在哪兒?我知道,我知道,你莫說,我知道你正深埋在地穴之中,那裡黑暗冰冷,那混合著死亡氣息的致命泥土味正慢慢地侵蝕你的生命,那一塊又一塊巨大無比沉重無比的水泥板兇狠地壓住你,在不斷襲來的餘震中,它們不斷猖狂地下壓,你的肋骨或是腿骨在重負下快要被擠得粉碎,壓住胸腔的水泥板在漸漸緊縮,空間在減少。我知道你呼吸越來越急促,越來越困難,單請求你不要睡去,拜託你絕不要放棄。我知道你看不到陽光,被絕對黑暗的顏色包圍,這黑暗決不能佔領你的心靈,你要相信外圍的陽光一直都在為你照耀,一直都在等待着重新落到你微笑的面容上,陽光在等你,老師、同學還有你深愛的父母都在等你。我也在等你,所以不論怎樣的疼痛,怎樣的害怕,怎樣的無助,都求你挺住。回來吧,男孩,我會一直這樣等待着你…… 

  對不起,男孩。我只能站在很遠的地方等你。不是對面的廢墟上,不是在你跟前,而是在幾百公裡外的樂山,在這個只能體驗震感的安全地帶,在這個晚飯後的電視機前,在這個安逸的環境中。我是想去到你的近旁,用我這雙手親自拯救你,哪怕僅僅除去一塊磚一片瓦,我也覺得你的負擔減輕了許多。然而我手不夠長,只能合起手來為你祈禱。我去不了,但你不用擔心,你看不見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在你所在的這片廢墟上,有無數的武警戰士,無數的不相識的人們,他們都在奮力地往裡挖,冒着被壓在亂石堆下的巨大危險,他們爬進深坑搜尋每一個哪怕是奄奄一息的生命,賭上自己的性命只為挽救別人的性命。還有,還有廢墟旁站着的醫生們,一刻不停地包紮上藥,全心儘力地去保住傷者。在你之上的這片土地,正被綠色與白色的洪流包圍着,所以,男孩,不要放棄,他們會拯救你,馬上就要找到你了,再等一等,再等一等。 

  對不起,男孩。在你又一次呼吸到新鮮空氣時,我不能跑過來為你擦拭傷口,止住汩汩流出的血液,撫去球衣上的灰塵,不能親口對你說鼓勵的話,不能緊握住你的手告訴你我很高興你還活着。我不能做這些,但來自各地的醫生護士將更加細心傾盡全力地去照料你。 

  男孩,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在捐款箱里投入我的一片心,只能在這薄薄的紙片上表達我對你的愛,只能用單薄無力的語言讓你體會到我的欣喜,看到一個個生命再次綻放的欣喜。 

  男孩,希望你今後能如現在一樣的堅強,不論遇到什麼,都不放棄生命,頑強地甚至頑固地活下去,帶着那陽光般燦爛的微笑活下去。 

  男孩,請你相信,我愛你。 

  希望你幸福的女孩 

  點評:這是一封特殊的“情書”。通篇文字以“大愛”喂主軸,承載着少女關心災區那位受災男生的關愛之情。文中沒有花前月下,更沒有纏纏綿綿,然而,所有的愛和情都孕育在字裡行間。 

  文章樸素真誠,語言流利舒暢,讀來深情可感。是一篇小愛蘊含於大愛之中的優秀作品。

對不起,男孩 標籤:對不起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