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聽學作課有感400字作文

聽學作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幾天,我重新打開了之前的一個寫作課程。

  雖然陸陸續續地才聽了兩節課,但我也從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提升。

  其中有兩點,我印象較深。

  一個是知識儲備和基礎練習太少。

  知識儲備少,就是搜集的素材太少,這樣在寫文章的時候,很容易卡文,就是寫得沒得寫的。

  因為素材太少,長篇大論沒有例子,像故事,新聞,段子,笑話等等之類的支撐,會顯得枯燥,像講一大准道理,只讓人覺得煩悶,沒有閱讀下去的慾望。

  另一個就是老師說的新手易犯的錯誤,就是衝動型寫作。

  寫作之前沒有規劃,沒有框架,只是憑着一腔熱情就下筆。

  這樣的情況,寫下一篇兩篇也許還可以,但是想持續地輸出有質量的文章,或者你寫的是一篇長文或者小說類的,你很快就會覺得寫不下去了,甚至有的會出現邏輯上的前後有漏洞,然後就是卡文,從之前的衝動下筆到後面不知從何接筆。

  這是我聽了兩節課後,很有感觸的兩點,因為這就是我曾經碰到的瓶頸,遇到的困難。

  知道不足,那就從不足處下手去努力,我想這樣才對得起自己交的學費且花的時間。



聽學作課有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寫作課作文 一堂寫作課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