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榜樣在哪裡?800字作文

榜樣在哪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平凡的,我們沒有與生俱來的能力,所以我們只有通過後天的努力,不斷鍛煉自己,不斷學習。而要把自己塑造成強大的人,榜樣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找對了榜樣,一點一滴學習,一步一步向他邁進。沒有目標的人生是盲目的,沒有榜樣的推動,你的目標是難以實現的。我們從小學開始,語文的課堂中的中心主題最多說的是:某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可見榜樣是我們成長道路中不可缺少的推長劑。

  大觀歷史,我們有眾多賢人義士,出類拔萃的人都可以成為我們的傍樣。但對於現代社會來說,打着他們的旗幟已經不能順應時代的潮流了。那麼,在我們這個社會生存的人應該向誰看齊?怎麼讓自己成為榜樣一樣的人?阿里巴巴總裁馬雲說:“我們沒法學習比爾·蓋茨,也沒法學習李嘉誠,因為他們實在太強大了。為什麼我們還沒法去學習?我們具有的能力和他們是相差甚遠的,你沒有辦法一步登天,你只有一步一步順着天梯,不斷摸索着,闖過雲里霧裡。“真正的榜樣一定在你附近。如果你剛開始開小飯館,你的榜樣應該在你斜對面的那個飯館。他的飯館為什麼門口排隊的人那麼多,而我的店裡服務員卻比顧客多?”這也是出自阿里巴巴總裁馬雲之口。這也是一個很現實的例子,我們生活中的對手也可以是我們的榜樣,我們選取的榜樣是在我們眼前的。這樣我們就更直觀地去學習,去思考,一點一點超越。有了一定的競爭,更會鼓舞一個人的士氣,是自身更具有力量。

  在最近發生的釣魚島事件中,日本欺負我們中國,非法購買釣魚島。國人痛恨之極。一個國家,擁有着自己的國土,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如果一個國家的地盤被佔領了,意味着這個國家的尊嚴和威風受到了歧視,受到了他國的看不起和蔑視,可我們這麼個資源豐富的地大物博的土地,竟然被小小日本國佔領了!微博中出現了這樣的一個內容,躺着的毛爺爺憤青喊着一句;“扶老子起來”毛爺爺是所有國人的榜樣,而我們現在就是要以他為榜樣,維護國家利益,勿忘國恥。

  高二:社會底層市民



榜樣在哪裡? 標籤:在哪裡作文 春天在哪裡作文 你在哪裡作文 愛在哪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