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金魚600字作文

金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金魚 

  今天,爸爸從農貿市場買來了兩條小精靈——金魚,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這兩條金魚一條是黃色的,一條是黑色的。金魚的眼睛圓鼓鼓的,像兩顆黑珍珠。人們常說的金魚眼,就是眼睛鼓起的意思吧。金魚的鰭也很漂亮,特別是尾鰭和胸鰭,長長的,在陽光的照耀下,小金魚亮晶晶的,就像貼上了一層銀鱗。遊動的時候,像兩條黑色和黃色的綵帶。小嘴圓嘟嘟的,一張一合,發出“吧唧吧唧”的聲音,十分可愛。 

  小金魚吃食很有趣。 

  我撒了一些魚食在水面上,黑色的小金魚飛快游過來,連水帶食吞進了肚裡。你瞧!小黑與多心急呀!一口吃了好多石料,結果卡在嗓子眼兒,全吐了出來。那條小黃魚呢?他呀,可小心了,吃盡了一顆食料,吐了出來,又吃,又吐,弄了好幾個回合,彷彿是在檢查魚食的安全性,發覺沒有危險了,才一口吞下去。 

  我翻到喜歡小黃魚的穩重。像小黑魚那樣心急,弄了半天,一粒也沒吃進去,不怕白費心思么? 

  晚上,透過清晰的月光,我發現,金魚的眼睛還是徵得大大的,一動不動,想死了一樣。我嚇得大叫:“爸爸,小金魚死了!”爸爸立即趕來,一看,哈哈大笑起來:“傻孩子,這是金魚在睡覺呢!金魚沒有眼皮,睡覺也是睜着眼睛的。不信,你拍拍魚缸,它們準會活過來的。我半信半疑,拍了拍魚缸,8 

  小金魚又活蹦亂跳起來了。 

  我沒事的時候,老愛用野草給金魚“搔痒痒”,弄得它們東跳西竄,一個池子里跳起了“搖擺舞”。 

  這兩條小金魚可真可愛!



金魚 標籤:金魚作文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 美麗的金魚作文 小金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