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十三歲,我多了一份無畏700字作文

十三歲,我多了一份無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徘徊在十三歲的大門前,我幾度駐足,朝那厚重的歲月大門伸出手,卻終是沒有膽量將它推開。

  十二度春秋,就這樣悄然逝去。我的童年,我幼時粉色的夢想難道也將隨之逝去么?我傷感,我留戀,我害怕長大。

  回過頭,小時候各種各樣美好的回憶一一飄過:小夥伴們陪着我一起玩沙子;爸爸媽媽哼着歌兒哄我睡覺;爺爺教我怎樣餵雞;弟弟和我一起捉魚……我幾乎想轉身朝他們奔去,奔進爸爸媽媽溫暖的懷抱,奔進奶奶美好的童話故事裡。可身子卻似有千斤重,無法向後挪動一步。倘若我推開這扇大門,那麼,是不是這些幼時美好一切,都會永遠成為過去,只能是我的記憶呢?

  我長大一分,爸爸媽媽就老了一分,他們便不再是我幼時心中無所不能的神了。成長的路途中,他們便不能再為我披荊斬棘,替我開出一道康庄大道。剩下的路,我只能自己去闖了。

  這門后,是什麼呢?沒有人知道。我想透過細細的門縫朝里窺視,卻什麼也看不見。也許,這門后荊棘密布,處處藏滿了洪水猛獸。我怕,我驚恐。

  可是,人總是要長大的,要逝去的終會逝去。時光無法倒流,就像我無法再回到從前一般。只是,那些已逝的時光,可以被我珍藏心間,成為永恆。

  隨着我們成長的腳步,一些人,一些事都會慢慢淡出。但是,前方,永遠都會有許多新的事物在等着我們。接下來的日子,他們會陪我們一起走過。

  也許,前途並不平坦。可是,這就是生命的意義。溫室里的花朵長不大,只有經歷了艱難困苦,我們的人生才能大放異彩。何況,伴隨着艱辛,前途也必定有歡樂、有溫情在等着我們。

  我有我的夢想,如此徘徊,如此膽小,我又怎麼能去實現夢想,

  去體會生活?

  我不再迷茫,不再恐懼,不再徘徊,我的心中多了一份無畏。

  終於伸手,大門緩緩打開,門內——

  春色真好,鳥語花香,一條曲曲折折的小路蜿蜒着,伸向了繁花深處……

  漢中市南鄭縣協稅鎮初級中學初一:付宇偉



十三歲,我多了一份無畏 標籤:我多了一份成熟作文 我多了一份堅強作文 多了一份作文 十三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