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做客700字作文

做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在“噼哩啪拉”的鞭炮聲中迎來了新的一年—2007年。 

  嘿,大年初一,我們一家人(還包括那淘氣的小表妹)來外婆家做客,拜年。 

  “外婆,我來看您來了,我給您買了好多東西呢!”小表妹又蹦又跳還學着大人的口氣說道。”嘿,這小嘴兒甜得!外婆高興得合不攏嘴地說道。外婆又上水果又上茶的,我們真是不知所措了。 

  突然,媽媽的電話響了,接完電話轉身跟外婆說了幾句就走了。媽媽剛出門,小表妹就鬧着:“阿姨,不要走。”我以為小表妹覺得沒有大人在就不安心。沒想到從小表妹的口裡溜出這麼一句話:“阿姨去找男朋友,不可以不帶我去的。”小表妹假聲嗚咽着說道。“哈哈哈哈”,隨即就傳來了這麼一串銀鈴班地笑聲。“童言無忌,童言無忌”外婆笑着說道 

  中午,吃飯時,我夾了一塊肉給外婆。小表妹佳佳也學起我的樣子來。夾了一塊比我夾給外婆那塊還大的肉放進了外婆碗里,只見外婆剛想說話,小表妹學着大人的樣子,用拿有筷子的稚嫩的小手揮一揮說:“不用客氣,不用客氣。”外婆笑得臉都紅了。佳佳又說:“我們老師說了,看您這紅紅的臉蛋,就是‘白裡透紅,與眾不同’。”外婆笑得更樂了,說:“下次你們來的時候啊,可得先給我打電話,先讓我提前準備一下“止笑丸”。大家都樂了。 

  下午,表哥來了,一見小佳佳,便跑過來,抱住小佳佳,親了一下:“你這小鬼,又到外婆這兒皮了把”!小妹二話不說,先給了表哥一見面禮—一巴掌。“大色狼,哥哥是個大色狼。”佳佳跑過來說“大表姐,哥哥是個大色狼,大壞蛋。”我們更樂了。 

  不管在哪,只要有小表妹在的地方,都會傳出一這陣陣銀鈴般的笑聲。聽,遠處又傳來了這聲音。 

  呦,這來外婆家做客可真夠“嗆”的,特別是那時時樂着的小妹。這顆開心果我們家缺誰也不能缺她。 

  一定記得,下次做客還得帶着她。

做客 標籤:做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