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13年9月

  不知它們從哪裡來,又琢磨着要來幹些什麼。閑暇之餘聽幾首歌的時候,忽然又從哪裡傳來豆子“沙拉拉”落地的聲響。掀開窗帘瞧瞧,原來上面早已貼了幾顆透明的雨,悄悄的流下,彷彿還有幾番遲疑。

  雨,本來是圓的,可惜它下得實在太快了,快得叫人看不清它的原型,就像一顆小小的彗星,只看得清它的影子——那是一條細長的線,隨風晃動。

  那風景,就像是一張大到無邊的綢緞,或許上面還有些色彩,更準確地說,就是用加了好多水的顏料描繪出的一幅畫罷。

  整個世界都濕潤了。

  又是一道光,耀眼,像一把利劍,劃破了天空。那道閃亮的圓弧,從雲間一路奔下,直到天的邊緣。霎時,照亮了哭泣的天空。遠遠看去,彷彿黑灰的烏雲里,有天使的存在。

  雨,下得更猛了。

  聲音模糊了,雨快馬加鞭地往窗上抽,抽的耳朵痒痒的,就像是汗流到耳朵裡面,難受極了。它是時候該停了吧,可惜它還沒完。

  它落在地上的聲響,如同女人的尖叫,男人的咆哮,嬰孩的慟哭,甚至是野獸的嘶吼。

  它的確是淘氣的,竟把整條街的電路都截斷了,霎時間我聽見人們驚慌失措的驚叫和憤恨的抱怨聲。

  少了用於照明的燈光,天也漸漸變暗了,反之,巨人的鐵鎚開始奮力揮舞,我忽然被這突如其來的雷嚇了一跳。

  地上濺起了水花。

  就像是長了蒲公英一般,當那幾輛車急匆匆飛馳而過時,它就開始隨心所欲的飛舞了。

  我拉上窗帘,什麼話也不說就走向書桌,沉悶地寫作業。

  最後只剩下在屋頂上徘徊的雨水,悄無聲息的落下了,滴在路邊的小水坑裡,發出它末端的脆響。

  初一:尚晏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