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我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老師,是一個打開我知識和心靈窗戶的人,他們教會我們怎麼做人,這學期,我認識了一位老師,他幽默。風趣,他和藹可親,他博覽群書,這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方老師。

  方老師高個子,小平頭,眼睛炯炯有神,在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藍色的眼鏡,讓人感覺他博覽群書。

  方老師上課時活靈活現。

  還記得,在上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這課是,方老師怕我們不理解,還拿了一條繩搖了搖,做了樣子給我們看,在方老師做這個動作時,全班是一陣歡笑,大家都在議論這個動作,有的說:“這個動作就像馬戲團里的小丑。”有的說:“這個動作和那在拉麵的老闆一樣。”大家議論紛紛。這不做不知道一做嚇一跳,原來不明白為什麼點動成線,線動成面的同學看了老師的動作后,都明白了,這真是太神奇了。在上展開與摺疊這課時,方老師還教了我們一首詩:“中間四個面,上下各個面,中間三個面,一二隔河見,中間兩個面,樓梯天天見……這樣簡單又有趣的詩我又怎麼能忘記呢?還有一次我們在聽方老師講評作業時,一道選擇題應選擇“B”的,可是老師卻說什麼“boy”這可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後來找老師一問,才知道“boy”就是“B”的意思,而“dog”就是“D”的意思,從而可以看出,方老師是多麼的幽默、風趣。

  下課時,方老師也是和藹可親,上一次,有一位同學一道數學題不會做,跑去問方老師,方老師看了,對他笑了笑,先是表揚他有問題會問老師,然後就開始眉飛色舞的解釋這道題,他先是抓住重點問那位同學,然後在細細的講解。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可方老師臉上沒有不耐煩的表情。離放學的時間已經很久了,方老師終於讓那位同學明白了為什麼這樣做。可以看出方老師是一個多麼盡職盡業的老師呀!

  這就是我們的方老師,上課時是我們的老師,下課時我們的好夥伴。

  福建省三明市列東中學初一:潘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的老師 標籤:我的老師作文 誇誇我的老師作文 我愛我的老師作文 感恩,我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