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地震1000字作文

地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是第一次,國旗為遇難的同胞低垂;

  這是第一次,國家為普通老百姓致哀。

  一場天崩地裂的大地震,瞬間奪去數以萬計鮮活的生命,他們中間有母親心中永遠的寶貝--孩子,有孩子心中永遠依賴的親人--母親!全國同悲,全民揪心。“無論你在哪裡,我們都要找到你!”那幾天,國家領導人的身影,讓我們感受到力量的強大;人民子弟兵的跋涉,讓我們看到了生的希望;各族人民的援手,讓我們體會到血肉感情;全人類的同情,讓我們明白了什麼叫普世價值。我們與災民生死不離,我們為遇難同胞淚流滿面!

  5月19日到21日,國務院公告為全國哀悼日。國旗為遇難同胞而低垂,警報為我們大家的親人而鳴響。昨天還是紅色的報紙,今天披上了黑紗;昨天還在傳遞的火炬,今天為生命讓路。沒有什麼比失去自己的公民更悲痛的了,沒有什麼比保護自己的公民更重要的了。

  “黨和政府一定會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胡錦濤的承諾,是國家對遇難同胞最好的安慰。

  “各級黨委政府要把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溫家寶的聲音,詮釋了以人為本的全新理念。

  國旗為平民而降,是在宣示,只有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人民選出了政府,政府的各級官員說到底都是人民的公僕。政府以人為本,體恤百姓,尊重每一個人,人民才會發自內心地去愛自己的國家,才會心甘情願地投身國家的現代化建設。

  國旗為平民而降,是在表白,政府不是用來感謝的,而是用來要求的。國家對人民負責,人民就會效忠於國家。國家有難,人民有難,四面八方都會伸出援手。因為,每個人心中的人文精神和價值觀,會在最關鍵的時刻發揮巨大的作用。

  國旗為平民而降,是在傾訴,我們對逝去生命的深深的愛。他們中有孩子,有母親;有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有普普通通的工人;有幹部,也有農民;有醫生,還有病人……如果我們有勝過老天的力量,我們的孩子就不會在瞬間枯萎;如果我們有更先進的手段,我們也許還能救出更多埋在瓦礫堆里的生命……今後,怎樣在類似的大災中把損失降到最低,已經明白無誤地擺到了人們的眼前。讓我們以生者和遇難者的名義,發出生命的呼籲吧!

  國旗為大地震的遇難者而降,再次讓我們熱淚盈眶--請永遠善待我們的百姓,請永遠尊重公民的生命,請永遠記住災難中政府與人民眾志成城的動人情景。請將我們的悲痛、希望、誓言、良知和對自己國家的愛,寫進共和國文明、進步的歷史中!

  看完這篇報道,我的感觸很深,這件事會讓我們青少年,青年……甚至更多年齡層次的中國人銘記一生!!!



地震 標籤:汶川地震作文 地震作文 地震災區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