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真後悔900字作文

我真後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世上沒回頭路,過去的事永遠是歷史,沒人能夠挽回過去!”我爸爸常常這樣對我說。“我一定要認真對待每一件事,友善每一個人,才能不讓自己人生有太多的後悔。”我一直努力遵循自己的宗旨。特別是發生了一件事,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成為心中永遠的痛后,更加明白了這個道理。 

  我和靜是一對從小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因為兩家離得比較近,每天都會相互串門。她是個不錯的女孩,我們倆總會分享彼此心中的點點滴滴。可是,一天因為我的偏執,我們鬧翻了。 

  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她照例又跑到我家來玩。當時的我異常煩躁,因為馬上要畢業大考了,一大堆的作業壓得人都透不過氣來。“我們出去玩鞦韆好嗎?”她一進門就嚷嚷着,看到我桌上亂七八糟的作業,咂咂嘴又說了句:“還沒做完哪?我才花了一上午的時間就做好了,你的速度真夠慢的啊。”聽到這些話時,我的心越發惱火了,衝著她就來了一通:“做完有什麼了不起呀!你的正確率達到多少啊?我可不會像你那樣,一錯就是好幾個,每次考試都是拖後腿。”說完,我瞄了她一眼,發現她眼中閃着淚光,只聽她低聲地說:“我沒別的意思,我只覺得......”“你只覺得我的速度慢,是故意要拖到晚上做完,好讓別人表揚我學習用功吧?我一直以為你很好,沒想到你還會挖苦人啊,真讓我驚訝。”“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想如果你速度提高一倍,再加上你的仔細,學習成績還會更好啊。”她的聲音輕的像螞蟻叫。“我看未必,從你的語氣看分明是對我嫉妒呢。”“不!如果我真像你說的那樣,我們早就不是朋友了,也許現在還是一對不知道對方名字的陌生人呢!”她緊握着拳頭說,“友誼是需要朋友之間互相理解,我們約定過,有看法互相提出建議並改正,可你做到了嗎?”說完她哭着跑出去了,房間里只剩下我一人獃獃地回憶她所說的每一句話。 

  從那時起,我們就再也不打招呼了,碰見了都裝着沒看見躲開了。而每次,我的心總會在那一刻咯噔一下,隱隱地難受。我變得很後悔,那天不該拿她出氣。好幾次想當面向她道歉,說聲對不起。有一次,好不容易鼓足勇氣去敲她家的門,卻得知她已經搬家了,去了一個很遠很偏僻的城市。 

  我很後悔這一切的發生,很想挽回這一份珍貴的友情,可這已經晚了,永遠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我真後悔自己有那麼多解釋的機會,卻沒能抓住。 

  真想重新回到那一天,重新開始那天的一切,好留下這份友情。

我真後悔 標籤:我真後悔作文 真後悔作文 後悔作文 我後悔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