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花1000字作文

雨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好,我是一朵開放在最美季節里的小花。

  我在等待,我在尋找,我在期盼。

  等待着,有那麼一個女孩能夠用她柔軟且帶着芳香的小手輕輕摘下我,用冰涼的指尖劃過我的臉頰。尋找到,屬於我的世界,在那裡無憂無慮的吟唱淺淺的歌謠。期盼了,散發更加沁人心脾的清香,能勾起一個人最深處的回憶,然後蕩漾在空氣中。

  煙雨蒙蒙,細雨絲絲。

  在微雨的親吻下,我離開了枝丫,飄落在充滿霧氣的玻璃上。漸漸地,我的眼淚隨着雨划落在那片多情的土地上,浸下綿綿的愁思,我的思緒開始運轉,與躲雨的鳥兒齊飛。

  等待終歸是漫長而又無奈的。

  微風從我的耳邊吹過,對我訴說著秋天的種種情思。我微微一笑,開始認為生命的價值在於等待。

  我冒着雨,睜大了雙眼望着灰暗的天空。在我的小小視線里,天空是那麼黑暗,那麼冰涼,那麼死氣沉沉。難道在我即將自我頹廢與被拋棄時,天空還為我準備了最後的禮物?透過天空的角度我彷彿憶起從前的自我。曾經聽到過,雨是天空的眼淚,那話語難道是我的眼淚嗎?

  我靜靜地閉上眼眸,漸漸蜷曲着身體沉思在風吹的地方。我聽見了這個世界爾虞我詐時發出的邀請函,聽見了這個世界上存在的美好關係的微妙的聲音,聽見了失望對我的呼喚。

  我緩緩張開眼睛,世界便開始模糊了,我發現模糊了的世界並不虛偽,反而對我粲然一笑。

  又是一陣微寒的風拂過。

  終於,我感受到一種溫暖的氣息,激起我內心如泠泠歌聲般的暖流。繼而一雙溫溫的小手極其溫柔地捧起了我,我立刻停止了旋轉的思緒,停止了自我萎靡。我望着女孩子偏瘦的、輪廓分明的臉龐,耳邊似乎響起了銀鈴般的笑聲,如潺潺的小溪流向我心底早已乾涸的地方。我對上了她的雙眼,我感受得到她的眼眸炯炯有神閃着清澈見底的光,還在笑。

  “能不能讓我帶走你呢?小花。”女孩把傘放在草叢裡蹲在路邊,用很輕卻很脆的聲音悄悄對我說。她微微的笑靨,如晴空萬里時的陽光照暖着我的冰涼心房。

  她向我哈出一口氣,又用手小心翼翼地蓋住了我,頓時我被黑暗包圍着,可是內心卻綻放出一種前所未有的光明和希望,眼瞳了似乎泛着淡淡的微波。

  透過指縫間,發現雨漸漸停了,天空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陽光緩緩照耀在女孩瘦弱的身上,她就像融入在陽光里,沒有一絲格格不入,宛若從童話世界里走出來的公主,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我勾起了45°的微笑,回眸仰望着樹枝。樹,就這樣挺立在河邊,還是那樣毫無違和感。四處攀比的樹枝丫的密葉似團霧,似泡沫盛開的有滋有味。

  如果,你的微笑在無意間留給了全世界。

  初一:周雯琪



雨花 標籤:雨花作文 雨花台作文 雨花石作文 美麗的雨花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