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陽光總在風雨後900字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記得我聽過一首歌叫《真心英雄》,其中有一句是這樣唱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首歌唱的多好啊,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沒有哪個人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要經受許多的挫折,最後苦盡甘來,一定會品嘗到成功以後甜美的果實,我就有一次這樣的經歷。 

  那是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我跟着學校里的一名退休的語文教師學習書法,並且我在那個書法班裡寫得是最好的。於是,老師讓我去保定市青少年宮參加書法比賽,參賽的內容是書寫:“保定市青少年宮”,這七個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宮”字,我怎麼也寫不好,旁邊的同學便笑話我說:“真是太笨了,連個“宮”字都寫不好,還有資格參加比賽,真可笑,你乾脆把名額讓給我吧,我肯定能拿第一”,隨後傳來的是一陣嘲笑聲。我聽後生氣極了,也對這次比賽失去了信心。放學回到家,我把書包往床上使勁一扔, 坐在床上默默掉眼淚……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時從客廳那邊傳了來歌聲,“我真的比別人苯嗎?哪個人會很輕易地做好每件事情呢?我一定要好好練習,取得好成績,讓老師和同學們看看我到底行不行”,想到這些,我立刻找回了以往信心,連飯也顧不上吃了,坐在桌旁認真地寫了起來。可是, 寫了很多遍,還是不滿意。於是,我便用薄紙臨摹起老師寫的“宮”字,一連寫了五大篇,手都被磨疼了,可一在紙上單獨寫就不行了,我便有點兒灰心了。但又一想: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有恆心, 就一定能成功。再者說,失敗又算得了什麼,大不了接着再來。我相信勇氣能戰勝一切困難。這時,一股力量涌遍了我的全身,這種力量又促使我繼續練習下去。我這次不再像剛才那樣, 一味的描,一味的寫,而是先認真的琢磨字的結構和寫好字的技巧,整個下午我都在反覆的練習寫“宮”字,再也沒有想過放棄,因為我堅信着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我終於寫出了自己滿意的字,我高興極了。當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不禁地唱起《真心英雄》這首歌。 

  更可喜的是:在那次書法大賽中我獲的了二等獎。 

  同學們!努力吧,陽光總在風雨後,成功一定會屬於堅持不懈的人。

陽光總在風雨後 標籤: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在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