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醜小鴨》續寫1000字作文

《醜小鴨》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醜小鴨》續寫

  當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之後,他回到了養鴨場。他一踏進養鴨場,裡面的鴨子們都一下子“呆若木鴨”了;而裡面的雞則“呆若木雞”了。他們瞪起個眼睛,異口同聲地問道:“你,是哪個單位的?”過了半響,他們見醜小鴨沒有反應,便又驚奇地說:“難道你就是傳說中的烏骨雞!?”(烏骨雞也是白色的)醜小鴨答:“不是,我是以前飽受你們欺負的那隻丑鴨,後來我才發現我不是鴨子,我是天鵝啊!”可是養鴨場裡面的那些雞鴨畢竟沒有見過世面,因為確切的講他們是來自鄉下的土雞土鴨,所以醜小鴨說的這些話完全是雞同鴨講,不對,應該是“鵝同雞鴨講”。這些傻雞蠢鴨還是一口咬定醜小鴨是一隻鴨子,至於為什麼他會變得如此美麗,雞鴨們眾說紛紜,在一番深討熱論后達成了共識:一定輸這隻丑鴨子搞了什麼鬼。而他們卻非要把如何變天鵝的方法研究徹底,於是乎……

  雞鴨們決定質問醜小鴨,逼他把變成白天鵝的秘方交出來,但是變成天鵝根本就沒有什麼秘方,除非你本身就是一隻天鵝。所以醜小鴨覺得無話可說,因為他認為就是請一個心理專家或者精神病院院長什麼的都會被這群既無知又愚蠢的雞鴨給逼瘋的。

  就在這時,那隻像皇帝一樣的雄吐綬雞站了出來,說道:“大家都靜一靜,靜一靜。”然後他清了清嗓子,用義正言辭的腔調(周立波?)審問醜小鴨:“不要保持沉默,說出事實,道出真相,坦白從寬,抗拒打死。你說的每一句話都會成為呈堂證供。”

  於是醜小鴨實在是受不了了(換誰都會受不了的),他衝出了養鴨場,奔向了一片湖泊,想要擺脫這些令人厭惡傢伙。可是那些雞鴨們也跟着沖向了湖泊。那隻雄吐綬雞還喊着號子:“兄弟們,姐妹們,不要讓他跑了,抓活的!”鴨子們則喊的是:“跟着他,他一定是去變天鵝了!”就這樣,雞和鴨抱着兩種不同的想法沖向了湖泊和醜小鴨。在這裡先停一下,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那就是:雞會游泳嗎?就和大家想的一樣——所有的雞都被淹死了……

  醜小鴨上了岸,看見雞被淹死了,但還有鴨子在追,他剛想跑,可是羽毛被水浸泡后變得太沉重了,不適宜逃跑。於是他便使勁並且快速地拔羽毛,鴨子見了,以為這是變天鵝的秘方,於是也跟着拔。最後他們把羽毛全都拔光了。醜小鴨說了一句:“好冷啊。”其他的鴨子也跟着說:“好冷啊。”(這個冷笑話真的“好冷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是童話不是寓言,所以感悟自己去想。

  重慶九龍坡區重慶市育才中學初三:dzm0608



《醜小鴨》續寫 標籤:《醜小鴨》續寫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讀《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