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恩,因為有你800字作文

感恩,因為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是誰看出我的脆弱……”一首《感恩的心》唱出了那些聾啞人內心深處的感謝,但是,作為健全人的我們,有沒有發自內心得感恩過呢? 

  美國作家克里騰寫過一篇《母親的價格》,他說如果母親的日常工作可獲薪水,合理的年薪約為六萬美元。而她們做這些工作,做得細膩,做得純粹,樂此不疲,頭髮做白了,腰做彎了,眼睛做花了,她們也毫無怨言。而我們在享受母愛的同時,不知不覺間,已欠下了母親那麼巨大的一筆薪水,我們是否尊重過,感謝過母親的辛勤勞動呢? 

  有一個孩子,總以為自己的父母太不起眼,是個普通人。他們既沒有值得誇耀的職業,也沒有顯赫的地位,更沒有明星的風采,這個孩子沮喪極了。小小的孩子心裡總會做夢,他常常夢見自己的父母是市長或明星,受到眾人的擁戴,但每每醒來,一切總成為泡影,家,還是原來的家;父母,還是原來的父母。他恨,恨自己為何會生在如此平凡的家裡?他常常想:父母哪怕是一家大醫院的外科醫生或一所學校的校長也好呀!多少能滿足一下他的虛榮心。他感到,生活在這樣一個家庭里,就必須靠自己。於是,他很努力的去讀書,最後,他終於考上北京的一所大學。 

  然而,到校的那天晚上,他徹夜難眠,他想父母,想家,他覺得曾經崇拜過的那些人物只是一個個偶像,是那麼遙遠,那麼虛無縹緲,像一粒塵埃,一顆沙子;而他過去覺得曾是那麼平凡的父母是那麼親近,那麼溫暖,那麼實在,他們是那樣地愛他,那樣地忘卻自我,過去共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像放電影一樣浮現在他的腦海里,他哭了。他懊悔自己以前為何那樣不尊重他們,不願意去理解他們。他這時才體會到,他成長的每一步都有他那平凡而有偉大的父母的心血,他明白只有用自己的成績去彌補缺憾。也許將來會飛得很高很遠,但他對父母的感恩與愛,將伴隨他人生的起點和終點。 

  世上需要感恩的事物太多:父母、老師、同學,甚至是一個不知姓名的陌生人。父母是離我們最親近的人,因為他們的辛勤付出,才會有一個個和諧美好的家庭,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微笑着面對生活。

感恩,因為有你 標籤:因為有你作文 因為有你們作文 因為有你而精彩作文 因為有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