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等待1300字作文

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人生命的發展便是一個等待的過程。在漫漫的人生路途中,總有那麼些坎坷與泥濘阻擋着你前進的步伐。 

  起初,我跨越了一個又一個的障礙,可上帝卻讓我等待,等待着更可怕的挫折…… 

  還記得縱貫線的成名曲《出發》里唱的:“人,再有本事也難抵抗命運的不仁慈。”一開始,我並不贊同這句話,因為在那時,我是一個與他人一樣四肢靈活,並對夢想憧憬又追求的正常人。可就在前年,上帝卻讓我得了一場大病。 

  我被檢查出患有繼發性氣胸,導致我呼吸急促,四肢不靈活。那時,我並不害怕,等待着那一個個美好的夢想,堅持着,積極配合醫生治療。 

  但一個星期後,母親便讓我休學,插在我身上的管子愈來愈多。我也感到我的呼吸越發困難,我的右手沒了知覺。我頓時墜入了恐怖的深淵,我害怕,我痛恨上帝,我苦苦地等待、追求,難道換來的只是病魔? 

  我心想着,難道人真的無法戰勝命運?我開始拒絕治療,拒絕醫生為我打點滴。我覺得這些輸液管都是對我自尊的嚴重傷害。 

  秋天來了,我無力地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寂寥的景色:大雁南飛,百花凋謝,零星的枯葉落入荒井,連那菊,傲霜的菊,在寒風的摧殘下顯得如此不堪一擊。一切是多麼悲涼。我的人生註定失敗嗎?我對夢想的執着等待真的化為烏有了嗎?我在黑暗中過着每一天…… 

  春節到了,爸媽推着我去看煙花。我嫉妒,痛恨這些美麗的事物。看着一個個火花在空中矯揉造作地炸開,令我噁心。我轉過輪椅剛想離開,一顆落了隊的火星掉入草坪,熊熊大火便燒開了。爸媽趕忙把我推進屋裡,我在樓上看着那火如一條惡虯,在草坪上翻滾着,肆虐着,摧殘着那一個個可憐的小生命。 

  第二天起床,眼前的景象可謂滄海桑田,本已泛黃的草坪如今成了一片荒蕪。 

  冬去春來,萬物萌發的季節到了。我也要開始開始新一輪的治療。但術后的效果卻不盡如人意,我的病並無很大的好轉。我也看着那些草,它們還是如死亡般黝黑,我心想它們與我一樣,不會再發芽了。 

  那是一場大雨,滂沱如注的大雨洗禮着人家,令人髮指的雷聲吞噬着世界的天籟,連春風也一反常態地吹,想要吹散這世間所有的美好。 

  雨住了,想出去散散心,卻驚愕地發現,那草兒竟然抽出了新芽。我很難想象他們在那場浩劫之後竟然重生;我很難想象他們在狂風暴雨中堅定信念散發出勃勃生氣。 

  頓時,我明白了,那草,在等待,他們在等待着一場浩劫。因為他們在浩劫中死亡,就要等待另一場浩劫讓他們從新綻放生命的光輝,因為這時的生命之光是最燦爛純潔的。 

  我們都知道鳳凰涅盤的故事,鳳凰在生命的最後便等待着,等待着那烈火對自己的痛苦,在那時鳳凰便慾火重生,將生命達到升華。那草兒不就是這樣的偉大嗎。 

  沒錯,上帝是公平的。又想起《出發》里的歌詞:“將來並非不來,只是被無意間的惡意的延遲。”難道不是嗎?人生便是等待,但這等待的不是自己的夢,而是那挫折,那所謂的挫折。這等待可能是彷徨的,如“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的無奈。但對於等待到的挫折不能坐視不管甚至產生恐懼,用你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戰勝它,克服它。 

  如今,我的病已經痊癒,我繼續等待着,等待着去挑戰磨難,從而一步步地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勇敢地前行着,最終觸碰到神聖的成功之門。 

  我,等待着……

等待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