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生,絕不輕言放棄700字作文

人生,絕不輕言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種子到參天大樹,是一個漫長的發展過程,生命頑強地與自然搏鬥着,只有搏鬥,才能孕育生命,才能把根深深地扎進土裡,才能茁壯地成長,如何才能長成參天大樹,如何才能爭脫父母那溫暖的懷抱去展翅飛翔,面對人生的困難挫折,如何去闖過,今天,讓我肯定的回答你:人生,絕不輕言放棄!

  一隻年幼的小鷹,被“無情”的母親從高高的樹枝上推下來,當時,也許我們會體驗蹦極那種心情,那是一墜千丈的感覺,這隻年幼的小鷹不也如此嗎?在它的母親把它推下來的那一瞬間,它當時的處境與我們體驗蹦極的狀況不同,蹦極是,我們可以藉助安全帶等一系列安全措施的保障,而這隻年幼的小鷹,它面臨的是生與死的考驗,生與死的搏鬥,堅持還是放棄?這隻年幼的小鷹選擇了前者,它拚命的扑打着它的翅膀,讓自己再空中儘可能的停留,停留……最後,這隻堅定信念的小鷹終於戰勝了一切困難險阻,學會了飛翔。如果,這隻小鷹在被推下的那一瞬間,選擇放棄時,它也就沒有好好的把握住命運賦予它一切可以戰勝困難的機會,讓自己年輕而富有活力的生命與世長辭。

  生活中的艱難困苦,你選擇了堅持還是放棄?2003年湖北省的一高中女生張秦被荊州師範學院錄取。人們在羨慕張秦的同時,卻不知道這已是她接到的第三張錄取通知書。第一次接到錄取通知書時,母親卻因家庭瑣事自殺;第二次接到錄取通知書是,債主上門逼債,父親幾於自殺;第三次接到錄取通知的她,面對一貧如洗的家毅然背上吉他,流浪接頭“賣唱”自救……面對依然艱辛的求學之路,張秦說她不相信眼淚,依然回執着前行,永不放棄!

  人生本來是一次艱難的航行,潮起潮落,絕不會一帆風順,惟有那些永往直前、不輕言放棄的人方能駛向勝利的彼岸。



人生,絕不輕言放棄 標籤:絕不輕言放棄作文 不輕言放棄作文 不要輕言放棄作文 不言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