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非典600字作文

非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時候,心雨着,外面卻晴着,有的時候,心晴着外面卻下起了雨。世事一般都是這樣,總是在對比中讓你細細品味。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雨點兒,滴滴答答的,落在樹葉上,也落到了我的心裡。的確,心雨的時候,外面也是雨。

  不過,無論什麼樣的事情,每逢事情趕上下雨便很難忘記。雨,它有一種神奇,它能瀰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一種氛圍,攜刻成一種記憶。

  記憶中的那個雨天,好像,恩,是的,那是我第一次遇見非典,第一次遇見了那個和我的童年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儘管,它是一隻狗。但是,正是因為那一隻小狗,讓我快樂的童年,滴下了第一滴源自心底的淚。我哭了,滾燙的淚水劃過。柳樹尖尖上的一滴水珠,掉落到水塘里,泛起漣漪,震撼着整個心靈。

  那隻小狗,是我最好的朋友!

  在我發脾氣的時候,我會讓它連續站起坐下,這樣折磨它,可是它卻一點也不反抗,聽從我的指揮。我喜歡撫摸着它的頭,它也會用舌頭來舔我的手。我還喜歡玩弄它的耳朵,那耳朵便會“撲通撲通”的耷拉地動。高興的時候,我會將它抱起,用臉去貼近它的額頭……

  可是,“非典”死了,那天卻是一個大晴天——我心中最最晦暗的一個下雨天!

  謝謝你的來過,我的童年——小狗非典!我永遠會記得你,希望你也能夠記得我,因為,因為你——是我童年的一切歡樂!

  雨,仍然下着,析瀝淅瀝的,敲打着葉子,撫摸着大地……恩,是啊!風雨之後才能見彩虹,至少,我已經明確了一件事——

  我們都不曾離開彼此,只不過站的角度不一樣了。



非典 標籤:非典作文 “非典”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