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河,我留念你600字作文

小河,我留念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的家鄉,在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它一年四季各有各的特色。猶如一幅美不勝收的“四季圖”。

  小河,我留念你 雲南省紅河洲蒙自市第二小學

  王延洲   在我的家鄉,在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它一年四季各有各的特色。猶如一幅美不勝收的“四季圖”。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門前的小河又傳出了“嘩嘩”的流水聲。我便一蹦一跳的走到河邊。看到深綠的水草在水中舞動,好象一條條小蛇在河裡跳舞,又好象那幾條“蛇”,在衝破波浪的阻力游向上游……引起我的無限聯想。 夏天,是小河最美的時候。小河裡開滿了荷花,長滿了荷葉,小魚兒也來到我家的小河裡了,它在荷葉下乘涼,欣賞着荷花帶來的清香,在下面玩耍。不時出來曬會兒太陽,可能是太陽光太強烈了,剛出來不久又鑽入了荷葉的陰影中,便再也不敢出來了。夏天的晚上,也許是白天過於炎熱,小河只有晚上才開“演唱會”,首先是青蛙歌手,它的歌富有一種流行的風格“哇哇哇”的叫聲,一會兒高,一會兒低,一會兒疾速,一會兒緩慢;“蛐蛐觀眾”們也連聲叫好,演唱會一直進行到深夜,在最大的青蛙喊一聲“呱”時,動物們才依依不捨地散了會。 秋天,大雁們往南遷移,就會來我家的小河上歇歇腳,我便會往河裡丟花生米喂大雁,我這小河就好比一個大雁專屬的客站,引來許多大雁在我家的小河裡歇歇,來吃點東西。 冬天,河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我們便在冰上玩耍,小河便成了孩子們的遊樂園。孩子們在上面盡情玩耍。 如今,我已經2年沒有回家鄉了,許多東西都漸漸模糊了,可唯有那條小河我還是記憶猶新,我留念我的家鄉,我留念小河那潺潺的流水聲……

小河,我留念你 標籤:留念作文 懷念你作文 念你作文 想念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