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賞月進行時1000字作文

賞月進行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噢!瞧那月下忙忙碌碌的一家子在幹什麼?哦!原來是在歡度中秋呀!那一家子人臉上洋溢着節日的喜慶,大人們都忙着搬桌椅,擺月餅。瞧那個小女孩在幹什麼呀?只見她“手腳麻利”的從擺好的月餅中拿出一塊,“咔”的一下,就讓月餅變成了初十的月兒了,原來是一隻小饞蟲呀!準備工作做好了,於是“賞月進行時”就此拉開帷幕。

  月下度過的時光是美好的,伴着陣陣蟲鳴聲,遊戲終於開始啦!每個人輪流說出與月亮有關的詩句、字詞、成語,不允許重複。哇!連那位沒有上過學的奶奶也加入了進來,原本冷清的庭院一下子熱鬧起來,一家人爭先恐後的說著:“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嬋娟”“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天狗吃月……”哈!一輪下來,雖然奶奶絞盡腦汁的想着,但仍然無濟於事,獨佔下風。“懲罰是吃月餅!吃月餅!”小女孩一邊說一邊拿了一塊大大的蓮蓉月餅遞給了奶奶,奶奶接過月餅也十分風趣的說:“好好好,願賭服輸,願賭就要服輸嘛!”“哈哈哈……”一串串笑聲如音符般飛出,高者掛?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天上的月亮也笑的一不小心就跌入了雲層中。“天上的月亮都被笑到雲兒里去了!”小女孩嘟着小嘴咕噥的埋怨着,“嗯……那我們來講故事吧!”奶奶愛撫着小女孩,慈祥的說。月亮聽到了“講故事”三個字,從雲兒中一個筋斗就翻出來。托着她圓圓的小下巴,津津有味的聽着。“講一個我們經常聽的‘嫦娥奔月’故事吧!”奶奶一邊說一邊拿出一塊月餅,“在很久很久以前呀……”小女孩津津有味、目不轉睛的看着奶奶講故事。媽媽伸手拿出一塊月餅,輕輕地咬了一口,繼續聽着。“後來嫦娥就飄上了廣寒宮……”小女孩聽到這裡,抬起了頭,望了望已經掛在屋頂上的玉盤,,雖然她知道那黑影是月亮上的高山,但她也不願意拆穿這個美麗又感人的故事。仔細的看一看,月亮上那些黑暗的影子真好似那嫦娥姐姐纖細窈窕的身姿;好似玉兔毛茸茸的耳朵;好似那永遠也伐不倒的桂花樹;也好似那一刻也不停止伐桂的吳剛叔叔。正當小女孩仔細的辨認哪個黑暗的影子才屬於可愛的小玉兔時,月亮竟然害羞的躲入了雲層,這時奶奶打個大大的哈欠,“夜深了,都去睡吧!別耽誤了明天的事!”於是“賞月進行時”落下了帷幕。小女孩戀戀不捨的走進了屋子。中秋的月又一次將那一束束光柔和的灑向了大地……

  賞月進行時,你和家人團圓了嗎?你聞到了那縈繞在鼻樑的月餅香嗎?

  初二:朱慧



賞月進行時 標籤:進行時作文 考試進行時作文 現在進行時作文 成長進行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