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清明,代表什麼?500字作文

清明,代表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明節過後的那一天,匆匆離別家鄉幾年之久的我,終於再次踏上這片不熟悉的土地。 

  “清明時節雨紛紛”...那山間的土,仍未從清明節那一天的凈化中晾乾。那一片片本來春意盎然的葉子,也在垂着頭,沾着一滴滴露水。我,似乎在努力地感受着先人的聲音,可是卻只聽到風在吹,草在動。 

  “路上行人慾斷魂”...在那一天,我卻完全感受不到一絲哀傷的氣息。也許,我們拜祭的祖先大多數都是生活在很久以前的世界,我們連見都沒見過,所以一絲哀傷也沒有。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奶奶就已經逝世了。只聽媽媽提起她,說她很慈祥,所以我還是對奶奶挺思念的。而爺爺的逝世,在一個放7天的國慶長假里,開心轉眼間成為悲痛。而葬禮的那一天,我落下眼淚,並且從此用心感受所有的一切......來到爺爺墳前,我並沒有失聲痛哭起來,時間已經把一切擱淺了,只讓我心裡增加了一絲沉重。 

  可是,我爺爺的兒子們卻似乎露出甜蜜的神情。我知道,他們在思念爺爺,在回憶從前和爺爺一起的快樂......終有一天,我也會沉睡在這世間,那時候我的靈魂可能不復存在了。還會不會有人在清明節拜祭我呢?清明節,只是讓我們參加的一個儀式,就毫無意義地消散,然後就這麼一直地循環着,讓人們拜祭的人更多,更多......

清明,代表什麼? 標籤:學生代表作文 代表作文 不代表作文 課代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