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秋天,我收穫希望......

秋天,我收穫希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風瑟瑟的吹過麥田,麥穗的味道擴散在風中,這是成熟的味道。

  我喜歡走在麥田裡,因為能聞到麥穗的香味,能想到秋天豐收的喜悅。我喜歡看傍晚時分的麥田,餘暉照耀麥田,金色的光線滲透麥田狹隘的角落,麥穗在搖晃,沒有其它聲音混合參與,就麥子搖晃的沙沙聲,佔據了廣闊的平原。風吹過的麥田,我安靜的聆聽....

  秋天給我的初次印象是凄涼荒蕪的悲慘,總覺的秋天是所有生靈消失殆盡的季節,沒有生命,沒有生長,只有秋風瑟瑟,落葉慘敗。這多少讓我感覺傷感又心生憐憫。

  但是,當這片麥田映入我的眼帘,我反駁了我自己荒唐的繆論。成熟,豐收,喜悅,是秋天給予大地的饋贈。當碩大的麥穗在風中搖晃,當糧倉堆滿麥穗時,我想到這是一個讓人歡喜的季節。

  秋天,麥穗,成熟,豐收,這是一個讓人心動的季節,讓人收穫的季節。

  皚皚枯草盛裝了乾枯的黃土,被風吹過的蒲公英,把種子送去了遠方,落葉相陪,一起向遠方飄去。

  秋天,我收穫了知足與來年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