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奔二

奔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恍恍惚惚一年就在抱怨與懶散中度過,新學期又到了臨界點,很快我們這群新生就可以奔二了,名義上在新生們眼中,我們更加的成熟。可是,真是如此嗎?

  天理循環,順應自然。有志的古人在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不如意后,發現到頭來自己身心俱疲,當初的理想到了人老珠黃,精力不堪的時候也還只能是理想的時候,什麼順其自然的消極理論應運而生。

  如今的無所作為,恰恰是不思進取的道家思想在泛濫。

  十年寒窗過後,年齡上也已經奔二了。“長不大的小孩”這諷刺性的誇獎縈繞耳邊,不得不承認,思想還沒有完成該是20這個年齡應有的華麗。

  又到一年燒錢時,都奔二了,每餐還要從別人手裡乞得五斗米果腹,尊嚴被自己的消極給無情的踐踏。幻想高傲的活着,為人民偉大的事業立命的理想只能行駛在偏離的軌道。越來越感覺到理想只能成為理想,不會演變為現實。經歷過了,痛了,於是明白了。現實與理想本來天與地的距離,哪能一蹴而就,擁有堅持行動的勇氣才最真。

  又到一年燒錢時,想燒錢般燃燒青春的精力?